中国“最慢”的高速,司机跑40都嫌太快,已有1000辆货车失控!

中国“最慢”的高速,司机跑40都嫌太快,已有1000辆货车失控!

一说到高速,大家都知道,我国的高速大部分都是限速100km/h,或者是限速120km/h,而部分车主在道路比较通畅的情况下,就会开到140km/h。可想而知,高速上的限速标准确实比较低,毕竟高速就是为了让大家更为便利,所以在高速上开车也会更为舒适,但是今天我们所说的是中国“最慢”的高速,司机跑40都嫌太快,已有1000辆货车失控!对于上千辆的货车,听着不是很多,但是在一一条路段有这么多的货车失控,可想而知这条道路的危险性。而且这条公路也被很多人称之为“死亡公路”。

“死亡公路”很多人都听说过,一般都是在国外的电影中看到,但其实在我国确实有名副其实的“死亡公路”。据不完整统计,从2003年通车至2013年,该路段发生的交通事故超过1000起,共造成100余人死亡。而这条公路长达27公里,这就是昆磨高速公路玉溪段普洱至玉溪方向大风垭口,行驶这条路段十分凶险。

这条路段拥有坡长、坡陡、弯多、弯急、隧道多、桥多等特点。海拔的落差就有1010米,而大货车在这些路段行驶的时候,就会导致制动系统失效,是事故频发的路段,所以在这些地方还设置了自救匝道5个,以及加水站2个,但是也无法阻止这里的事故。因为当重型卡车在高速上或者是下坡,反反复复的摩擦制动系统,产生了大量的热量之后,就会出现失速和失控的情况。

根据相关部门的调查,这个路段在长下坡和急转弯等地存在着较多的隐患,为了更好的防止事故发生,相关部门促进了大风垭口27公里长下坡,全部铺上沥青、桥头挡墙安装过渡性护栏,增设自救匝道等等一系列的防护措施,而且在这些地区还增加了非常多的安全警示牌,特别是对于事故发生的概率和数量有所呈现。

就比如说路上写着“连续下坡27km”,“生命时速40”,“已有1000辆货车时刻,300辆烧毁”,“此路段以造成100人死亡”等等警示牌,这些用事实写出来的警示牌,让车主也会更为警醒!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