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小排量进行到底!

终于在广德赶上一次晴天,这在冬季的南方很难得。干燥的路面,5度的气温这都是有助于提高测试成绩的有利条件。

越发严格的排放法规促进了小排量发动机的升级换代,面前的这辆迈锐宝XL搭载了3缸1.3T发动机(尾标为535T),相比目前在售的1.5T版本,最大功率仅减少了4kW,达到121kW。而变速箱则换装了通用集团首款CVT变速箱,这样的改变会对性能产生什么影响?我们会在测试场得到答案。

此次改款仅涉及到动力总成部分,内饰方面几乎没有变化。在有些“审美疲劳”的同时,中控台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是为数不多的亮点。它显示清晰,对比度高而且触控灵敏。Mylink智联系统也包含了更多功能,如:车载APP(高德地图、网易云音乐、考拉FM等等)终身免费流量。

我们已经很熟悉的3缸发动机装在中级轿车上自然要重新调校,扭矩增大了10牛·米,达到240牛·米,扭矩平台前移(1500~4000转)。这使得迈锐宝XL1.3T在起步及低速行驶时扭矩更加充沛。不过受到3缸机械结构的限制,这款发动机在高转速的功率表现一般,后段输出的持续性一般。

这是通用集团首款CVT变速箱,CVT变速箱的优缺点分明,它可以做到特别省油,但也因为结构原因缺少运动和响应性。这款CVT变速箱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变速箱,它的传动效率要优于目前市场常见的推力钢带式CVT,并能承受更大扭矩。

加速视频:

视频正在加载中...

迈锐宝1.3T的加速过程非常平顺,CVT变速箱在起步时基本没有打滑现象,g值很快达到最大(约0.56g),0~100km/h加速时间为9.1秒,这比现款1.5T发动机的成绩还要快上约0.4秒,这充分说明CVT变速箱效率方面的优势。

刹车视频:

视频正在加载中...

测试当日是广德测试场难得的晴天,宽度为225毫米的固特异御乘II系列轮胎在干地上的纵向抓地力优秀,100~0km/h的平均制动距离仅为36.3米。紧急制动时,迈锐宝XL的制动系统在很短时间内就达到了最大工作压力,ABS工作细腻,制动力非常均匀,而且一直保持着约1.1g的减速度。70~0km/h的制动距离为17.6米,120~0km/h的制动距离为52.5米,成绩在中级轿车中均属上乘。

18米绕桩视频:

视频正在加载中...

操控成绩方面,迈锐宝XL1.3T保持着2.0T车型紧绷、坚实的悬挂支撑,丝毫没有像舒适妥协。车头随着发动机的变化而变得更加轻盈,转向系统可以获得不错的路感。唯独感到不同的是轮胎抓地力:固特异御乘II系列更多的考虑到行驶舒适和高里程,所以轮胎花纹的设计导致轮胎侧向抓地力有所下降。导致迈锐宝XL1.3T的绕桩成绩较2.0T有所下降,但64.8km/h的成绩依旧在中级轿车中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底盘调校依旧是趋向运动性能。

噪音方面,3缸发动机在怠速时有些许躁动,行驶时发动机有更多低频声音会传入驾驶舱,80km/h以上时胎噪开始转变得更为明显,驾驶舱的整体隔音尚可。迈锐宝XL 1.3T噪音测试速度(km/h)噪音(分贝)易车优秀噪音标准0(怠速)40.6<405056.8<578061.1<6310063.9<6512067.1<67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