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告别中低配寒酸配置? 丰田奕泽热销车款与顶配差异解读

通常我们网上看到的新车试驾文章,由于车辆较新,多数都是由厂商提供给媒体的车辆,一般情况下,这些车都是顶配车款,配置看上去高大上。但实际上消费者多数心仪的车款都是中配,会与顶配在视觉上、配置上存在差异。本期我们将会为大家通过实拍图片,展示大多数消费者热衷的中配热销车款,在外观、内饰、配置与顶配到底差在哪?

奕泽的上市,可以说让一向低调的丰田火了一把,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的注意力,本期《真操实练》栏目,我们将对一汽丰田奕泽的热销车款来进行分析解读。目前奕泽只有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个排量,车款也比较简单,只有三款配置,分别是奕动版、奕驰版、奕炫版(包含天窗版)。目前关注度最高的车款为奕驰版,也就是中间的中配车款。

● 本篇文章为何主聊2.0L奕驰版?

奕动、奕驰、奕炫(天窗版)三个版本的售价分别为14.98万元、15.88万元、17.58万元(17.98万元),奕驰版售价居中,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价格也在可接受的范围内,更重要的是奕驰版配置与顶配差距并不大。我们本段着重说说为什么不选奕动版,之后我们将奕驰版与奕炫版做着重对比。

奕动版与奕驰版最主要的区别是没有皮革座椅和皮革方向盘,仍然是织物座椅,对于一台价格已经达到15万元的车型来说,没有皮革座椅,可能很难被中国消费者接受,因此这也是奕动版不被选择的最主要原因。此外,奕动版还比奕驰版缺失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前雾灯、倒车影像等。

● 热销车款与顶配车款外观配置有明显差异

热销车款奕驰版与顶配奕炫天窗版的主要差异,在白天似乎很难辨别,但如果到了夜晚,则很容易区分。两款车的车灯存在很大区别,顶配版配备前LED大灯与后LED尾灯,而奕驰版则均为普通卤素光源。顶配车款还配有后视镜加热与电动折叠,以及特别能缓解后排压抑感的天窗。热销车款奕驰版外观的亮点配置,包括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灯、无钥匙进入、倒车影像等,遗憾的是,10几万元的丰田车有一个惯例,有倒车影像就没有倒车雷达,这点可能需要中国消费者习惯。

● 热销车款内饰配置与顶配十分接近

内饰配置令人惊喜,因为热销车款奕驰版与顶配奕炫天窗版基本接近,比如说皮质方向盘、皮质座椅、一键启动、同样有着9英寸的多媒体触摸屏等。两个配置唯一的区别在于空调,奕炫天窗版为自动空调,并带有负离子发生器。当然这也并不能说明奕泽配置很完美,毕竟它的售价并不算便宜,而且电动座椅、座椅加热、后排出风口这样的配置我们并未看到,多媒体系统也缺乏个性化的亮点。

● 热销车款安全配置不含糊

看到热销车款奕驰版的安全配置,确实有点惊讶,前后排侧气囊、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电子手刹、AUTOHOLD、上坡辅助,这些配置在以前10几万的丰田车上根本无法想象,这一次奕泽在安全配置上毫不吝啬,挑不出毛病。奕驰版与顶配奕炫天窗版的区别,是奕炫天窗版加入了并线辅助和主动刹车功能,也是近些年比较流行的安全配置。

● 动力方面没有差异,全系相同

动力方面,奕泽全系的均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CVT变速器,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优于卡罗拉等车型。不过,在目前增压发动机为主流的当下,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较高的油耗,以及未来可能购置税方面无法享受优惠,都可能让消费者产生顾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