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排量热销款 四辆1.5T 自主品牌SUV推荐

【太平洋汽车网导购频道】现下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市场中,1.5T无疑是主流的发动机排量,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复杂,但更多用户关心的只是车型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1.5T发动机确实更容易在这两者之间取得一个相对平衡的表现。

本文将推荐四款搭载1.5T发动机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它们分别是比亚迪宋、传祺GS4、长安CS55、荣威RX5四款车型,看看到底哪款车在这个级别中表现更为出色。比亚迪全新一代宋

前奥迪设计师艾格为担任比亚迪的设计总监后,比亚迪车型的颜值有了很大的提升,全新一代宋就是其中一员。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让该车造型更为年轻,悬浮式LED大灯不单造型帅气,还体现了浓浓的科技感。双锋线的侧身腰线设计也让全新一代宋的运动气质有了很大的提升。

内饰方面,比亚迪对国内消费者喜好的拿捏相当到位。无论是用料还是做工,全新一代宋在同级别的车型中绝对称得上数一数二。在设计上,更是去繁就简,采用环抱式内饰布局,取消大部分的实体按键,取而代之的是一块集多功能、智能化、娱乐化的中控大屏幕,并加入镀铬亮条装饰,整体营造了很强的科技感。另外为了更可能吸引年轻消费者,全新一代宋的内饰细节还蕴含一些运动元素,像圆形出风口造型。

该多媒体显示屏在功能性上的强大,同级别车型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因为除了常见的多媒体应用,你可以放下手机在这款大尺寸屏幕上玩上一把游戏或者是看看抖音,甚至是合照制作表情等等,它就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平板电脑,完全改变了汽车作为代步工具的单一属性,赋予它更多可能。

该车还配备了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移预警、360度全景摄像头等安全配置,在性价比方面依旧表现出色。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宋搭载1.5TI全铝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充量分层燃烧方式,减少发动机部分负荷状态下的节气损失,从而得到更佳的热效率以及减少油耗和排放,加上匹配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平顺性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应对日常驾驶相当轻松。

这台1.5T动力驱动这个尺寸的SUV并不是问题,初段灵敏的油门调校是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比较常见的表现,再有低扭下本身的优势,应对日常驾驶毫无压力。

双离合变速器经过调校在低转速下的还能察觉换挡在进行,但随着转速的升高它的平顺性变得更为出色,尤其是高速基本上感觉不到变速器的换挡动作了,此时1.5T动力中段加速依旧有着一定的爆发力,这样的表现在同级车型中算是较强的。

车型点评:比亚迪全新一代宋在应用最新家族化设计之后,颜值的变化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配置在丰富程度上更是很好的定位了当下消费者对车载娱乐系统的实际需求,还拥有同级别相对出色的动力表现。对于这样一款车,每个月销量过万也就不足为奇了。

广汽传祺GS4

传祺GS4作为传祺SUV产品线中走量的主力车型,作为广汽传祺光影雕塑2.0造型理念的首款车型,传祺GS4已经上市三年多了,2018年6月它完成了中期改款。新款传祺GS4不仅在外表洗心革面,内涵也赋予了它强大的智能互联技术基因。

新款传祺GS4的车侧方面在腰线上做了重新的修饰,相比老款车型更加的具有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新款GS4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25*1852*1682mm,轴距为2640mm。从整体视觉效果和车内使用空间来看,基本没有任何变化。

内饰整体造型没有太多惊喜,依旧主打简洁沉稳,没有太过花哨的设计。悬浮环绕式360°内饰立体布局理念,其中中控彩色大屏是一大亮点,整体乘坐体验比较舒适。做工和用料方面,中控台上半部分和车门都大量采用了软性材质,不会给人廉价感。

新款传祺GS4撘载了一块10.1英寸的中控大屏,这款屏幕内嵌腾讯车联技术、传祺T-BOX智能远程助手、实时导航系统以及语音功能。空调控制区域的机械按键操作起来很方便,功能划分清晰,面积也很大。

动力方面,新款传祺GS4撘载1.3T/1.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2Ps,最大扭矩235N•m,匹配6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台1.5T发动机具备进排气双可变正时系统、可变机油泵、双质量飞轮以及传祺自家的GCCS燃烧室控制系统专利技术,在技术上已经达到了国内的主流水平。

对于一台1.5T排量的紧凑级SUV来说,新款传祺GS4在加速上的表现并没来得很畅快,在急加速时的表现还是会出现迟滞的现象,而短暂的1秒之后,缓过神来还是会很好的完成驾驶者的指令。运动模式下燃油经济性就没法保证了,而速度感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车型小结:基于广汽传祺光影雕塑2.0造型理念打造而来的新款传祺GS4,原本模样就不差,现在又进行了一次微整形,让它变得更年轻更有活力了。新加入的大屏及车联网系统应该会得到不少人的青睐,但依旧以沉稳的内饰风格则略显过时。相比1.3T车型,1.5T的动力虽然会更强些,但实际表现还是差强人意,并没表现出太多惊喜。

长安CS55

长安CS55是面向年轻消费者的主力产品,每个月都有着不错的销量成绩,为了保持自身竞争力水平,推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长安CS55搭载长安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在设计上多了几分成熟感,内部的安全配也得到提升,并且增加了搭载48V轻混技术的蓝动版。

说CS55是目前长安汽车SUV阵营中的颜值担当也不为过,整体设计简洁和略带硬朗,没有多余复杂的元素,同时细节方面亦不乏亮点,如星芒格栅、C形日行灯、悬浮式车顶等,为CS55增添了更多的精致感和档次感。

内饰采用了对称式布局,且颇具层次感,而细节方面也通过在方向盘增加镀铬饰条、内饰面板采用红色饰条和缝线工艺等手段来提升档次感。但笔者实话实说,CS55这套内饰设计还是稍欠新鲜感,确实部分较为时髦的亮点,这与外观上的时尚造型形成了一定的落差。

长安CS55在安全配置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像高配车型拥有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预碰撞安全警示、并线辅助、360°全景影像以及四轮胎压监测、陡坡缓降等等。

动力方面,新款CS55全系都只提供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5500N·m,可在2000-4000rpm爆发225N·m的最大扭矩,而变速器方面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参数表现在同级别排量的发动机中只能算是中规中矩的,在低扭下的表现不错,油门调节的轻,初段的响应不慢,但当涡轮介入之后2000转左右它的加速表现则显得有些疲软,时速在100km/h以上它的加速表现就更为乏力了。

车型点评:长安CS55的整体表现很出色,在经过小改款之后,在造型上多了几分新鲜感,内部添加了先进的科技配置也很符合消费者喜好,动力方面应付平常的城市驾驶没有太大问题,但如果想要能体验较为激进的驾驶,CS55的表现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

上汽荣威RX5

RX5作为荣威整条SUV产品线中的先行者无论在销量还是口碑上都相当的成功,为荣威整个品牌的提升和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该车型最新推出的20T Ali智联网铂金版,同样搭载了斑马智行多媒体系统2.0版,提供丰富的人机交互能力。另外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不同价位、不同动力车型的需求,20T Ali智联网铂金版搭载1.5T引擎,在燃油经济性上有明显的提升。

外观方面,RX5采用全新律动设计Pro展翼格栅,配备矩阵式全LED大灯、18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主驾6向电动调节座椅、豪华型双排气尾管等配置,整体显得大气。

内饰方面,采用大量皮质软包营造舒适且富有质感的座舱体验,前排座椅加入了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功能。座椅面料在接触位置改用了打孔皮,除此之外分区空调、自动驻车以及陡坡缓降等配置也都很实用。

最有看点的要数斑马智行多媒体系统2.0版本的重大升级。这套系统由上汽和阿里巴巴共同开发的YunOS智能互联系统,不仅可以查看各种的车辆信息和4S店的预约功能,并且还可以通过下载手机客户端实现远程操控车辆,比如发动机开启、大灯开启或者是在炎热的夏天提前打开空调预冷等,颇为方便。

在动力方面,荣威RX5搭载的这台SGE1.5TG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组合在MG锐腾上也在使用,不过,荣威RX5一直针对这套动力总成尤其是变速箱在进行不断的优化,所以,相对于锐腾来说,RX5在软件上其实是做了很多调整和优化的,但变速箱降挡响应慢以及低速行驶的顿挫感依然是不能忽略的缺点。

车型小结:作为一款汽车界的“网红”,荣威RX5在颜值和品质上是没问题的,这也是它最近很受关注的重要原因。而且最大亮点是那套斑马智行多媒体系统2.0版,人机互动性非常强。那套1.5T引擎也可以满足不同用户对动力的需求,唯一缺憾在于变速箱的低速换挡的顿挫感,综合来看这款车还是不错的。

全文总结:热门车型自然有热门的道理,这些自主紧凑级SUV在外观设计、内饰布局都各有特色,但就单纯从智能化和动力性能来看,比亚迪全新一代宋有着一定优势,这也是比亚迪品牌在摸透消费者需求后作出的尝试,这一改变显然是成功的。当然,这四款车性价比都是相当高的,如感兴趣,都可以到店试驾的。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陈杰1)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