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这几款重磅新车或将今年国产!

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已于近日开幕,作为五大国际车展之一,不少新车都选择在这里首发,虽然大多数人的目光都被豪车、超跑所吸引,但对于普通的消费者而言,即将国产的重磅新车才更贴近我们的生活,而下面这三款日内瓦车展发布的新车,不出意外就将在年内与我们见面。

奔驰 GLC

预计国产时间:下半年

奔驰GLC自从上市以来销量就持续走高,去年更是力压奥迪Q5L多次夺得豪华中型SUV销量冠军,后续推出的长轴版GLC L也让它的竞争力更进一步,而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奔驰推出了新款的GLC,不出意外它将在今年由北京奔驰国产。

中期改款意味着新GLC不会在外观、内饰上有着大的变动,主要提升还是在细节方面。比如前脸变为了点阵式倒梯形中网,换装了全新样式的LED大灯,双横幅镀铬也变为了单横幅造型,而全新的前包围颇有些AMG GT的韵味,至于车身侧面和尾部基本与现款保持一致,只是尾灯组造型有所变化。

内饰同样只有细微变动,换装了最新样式的三幅平底方向盘,并且加入了全液晶仪表盘,遗憾的是与E级同款的双液晶大屏并没有出现,估计得等到下次改款大概才能跟上家族风格了,不过好消息是新增了MBUX系统,支持人机交互、手势控制等,并且中控区域的旋钮被全新CLS同款的触摸板所取代,体验有所升级。

继C级和E级换装1.5T发动机后,新款GLC也沦陷了,低配车型换装了M264系列的1.5T+48V轻混的动力总成,好在高配仍然是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则依然匹配9AT变速箱。现在GLC可不止奥迪Q5L这一个对手了,所以这次中期改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至于国产后会作何改动来应对市场竞争,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大众 迈腾

预计国产时间:年中

一汽大众迈腾和上汽大众帕萨特虽然同根同源,但也免不了相爱相杀,尤其前者无论是改款还是换代都要领先一步,而帕萨特在去年完成换代后,大众又在日内瓦车展发布了中期改款的欧版Passat(国内对应车型为迈腾),毫无疑问它又要再次领先了。

新款迈腾同样只是做了细节上的微调,外观上的主要变化在于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前后包围、前格栅以及前后LED灯组等,而在车尾部分,换装了全新样式的LED尾灯,科技感更进一步,后包围底部也换装了新的贯穿式镀铬条,而Passat字样标识则被移动到了车标下方,大众车标下带字母,就问你怕不怕!

内饰造型基本维持原状,最大的变化在于换装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并且升级了多媒体系统,可以提供比如实时导航等多种互联服务,此外新款迈腾还升级了驾驶辅助系统,支持210km/h时速内的半自动驾驶,还提供自适应巡航、车道辅助保持、自动泊车等功能,并且全系标配电控制动系统,国产后也有望继续搭载这些功能。

动力系统上欧版Passat没有太多参考性,国产后预计将继续维持现有的1.4T/2.0T+7DSG的动力总成,此外也极有可能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迈腾一直是中型车市场的标杆之一,此次改款后如果能尽快引进国内的话,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三菱 劲炫

预计国产时间:下半年

三菱在国内汽车市场一直靠欧蓝德打天下,它也常年占据着品牌销量的70%以上,而紧随其后的劲炫ASX存在感就要低上不少了,不过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三菱发布了新款的劲炫ASX,预计将在年内由广汽三菱引入国产,竞争力提升的它也将为品牌分担压力。

作为第二次中期改款的车型,新款劲炫在外观上的变化还是挺明显的,前格栅换装为宽大的横幅镀铬饰条,粗狂硬朗的风格也符合品牌调性,整体设计与奕歌较为相似,车身侧面和尾部则保留了现款轮廓,主要变化在于更换了全新样式的LED尾灯和后包围,相比现款显得更加“硬汉”了。

内饰部分沿用了现款的设计,全黑的配色以及大量硬塑料的应用多少有些掉价,不过这也是三菱一贯的风格,能用就行。欧版的劲炫ASX将继续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MT以及CVT变速箱,并且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但国产后预计仍将维持现有动力总成,至于四驱系统也不太可能配备。

近几年来三菱与同样来自日本的本田、丰田、日产的差距越来越大,贫乏的产品线让它沦为了边缘品牌,此前推出的重磅车型奕歌也没能达到市场预期,所以新款劲炫ASX的压力可想而知,你看好它的前景吗?

你更看好哪款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