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品牌 2 月中国销量,其余下滑仅丰田一家增长

日本四大车企 2 月份在华销量全部公布,仅丰田一家增长,其余三家均下跌。值得注意的是,丰田继续成为日系车企领头羊,销量高于本田和日产,另外马自达跌幅进一步扩大。

部分车企出现销量下滑,以及销量基数较低的现象,受到春节长假及整体汽车市场低迷的环境影响。

2 月份,丰田汽车整体在华销量为 8 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3.3%,是唯一一家日系车企实现正比增长的,同时丰田连续两个月超越本田和日产,成为日系在华新车销售的领头羊。

1-2 月丰田凯美瑞的销量达到 2.49 万辆,同比增长 30%,其中 1 月销量为 17,400 辆,2 月销量为 7500 辆。丰田豪华品牌雷克萨斯 2 月销量为 10,379 辆,同比增长 4.4%,其中油电混动车型的销量为 3,523 辆。

今年丰田还将投放换代卡罗拉 / 雷凌、换代 RAV4 荣放、国产亚洲龙等新车。

日产汽车 2 月中国销量为 76,745 辆,同比下滑 1.8%。其中东风日产乘用车(日产和启辰)销量下跌 3.4% 至 66386 辆。

具体车型方面,轩逸交付新车 25240 辆,奇骏售出 12491 辆,逍客销量为 7827 辆。日产中国称,受到传统销售淡季的中国春节假期和汽车行业整体下滑影响,日产汽车中国区目前的销量成绩还是处于稳定增长的状态。日产预计下半年销量可得以提振。

本田汽车 2 月中国销量则为 75,907 辆,同比下滑 1.5%。其中广汽本田当月终端销量累计为 40508,同比下跌 4.2%,东风本田终端销量 35399 辆,同比增长 1.8%。

车型方面只有思域、雅阁两款车型破万辆,其中思域销量为 11,805 辆。此外 CR-V 终端销量仅为 8,704 辆,飞度车型 9,035 辆,凌派 7,511 辆。

今年本田将有多款车型改款上市,包括新款思域、新款缤智等,并将投放一款全新 SUV,预计是 CR-V 广本版。

马自达最惨,已连续 10 个月销量下滑了!马自达发布中国市场销量数据显示,2 月份单月销量为 11,544 台,同比暴跌 42.5%,两大销售渠道分别为:一汽马自达销量为 5,037 台,长安马自达销量为 6,507 台。

马自达中国方面认为," 由于农历春节假期,销售活动被局限在 2 月下旬,节后也没有尽快恢复销售势头,使得 2 月销量结果非常严峻。3 月后的市场形势仍然非常艰难。"

2 月份销售天数较少,同时正值春节长假,车企销量基数相对也会减少,而中国汽车市场环境仍处在下滑的趋势当中,预计大部分车企均会出现销量下滑的现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