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内瓦车展采访兰博基尼高管:今年URUS销量有望突破七千

易车讯 在日前开幕的2019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兰博基尼公司多位高管接受了媒体采访,就产品的设计、技术以及销售等情况跟来自全球的媒体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以下是访谈内容,干货不少哦。

受访人:

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首席商务官Federico Foschini先生

兰博基尼汽车设计中心主管 Mitja Borkert先生

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Maurizio Reggiani先生

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首席商务官Federico Foschini先生接受采访:

问:2018年,中国超豪华跑车品牌的销量呈增长状态。在这一趋势下,您对2019年超级豪华跑车品牌在华的业务发展有怎样的预期?

Foschini先生:随着超级SUVUrus的生产产能的完全释放,兰博基尼在2019年的销量表现预计将实现进一步增长。2018年,Urus的全球市场销量达到5750台;2019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超过7000台,实现2000台以上的增长。在中国市场,兰博基尼2018年的销量再创新高,以342台的销量表现实现了近30%的增长。兰博基尼始终保持顺应市场趋趋,我也相信超级豪华跑车品牌将在2019年实现销量的进一步增长。

问:此前有预测称,2019年将是未来十年内中国经济形势最好的一年。在此形势下,兰博基尼对在中国市场未来十年的发展有怎样的预估?

Foschini先生:兰博基尼并不仅仅追求2019年一年的销量激增,而是始终致力于保持销量的稳固增长。近年中国市场虽面临GDP增速放缓的趋势,却仍然保持着6%左右的增速。对于兰博基尼来说,中国仍是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

问:目前,中国有很多新能源品牌开始着手推出搭载新能源动力形式的超级跑车车型。您如何看待当前的纯电动超级跑车?兰博基尼在这方面有何规划?

Foschini先生:混合动力车型是兰博基尼产品研发规划中的一部分。在始终秉承品牌DNA的前提下,兰博基尼未来将不断推出更多具有全新元素的革新产品。

问:兰博基尼未来是否会与阿里巴巴或百度等中国本土公司合作,开发或引进更多的互联网车机系统?

Foschini先生:兰博基尼正在不断加大在数字化和互联领域的投入,以适应消费群体年轻化的这一趋势。由于Urus和超级跑车有着不同的特点,Urus注重日常使用性,而超级跑车车型则更加关注驾驶感受和驾驭乐趣,所以两个车型在互联性研发的侧重点会有所不同。超级SUVUrus的娱乐信息系统(LIS)集中体现了这款超级SUV奢华性与日用性兼备的特质,更具先进的互联性。

2019年,兰博基尼也将在Urus上推出更多更全面的功能。最新发布的Huracán EVO设有革新性的8.4英寸HMI电容式触摸屏。它以实时交通信息、Apple CarPlay智能手机连接、网络广播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互联性。兰博基尼也将提供更多其它方面的互联服务和功能内容,以满足客户的更多需求。在车载互联系统的本地化方面,兰博基尼正中国的供应商共同探讨可行性方案,具体的研发工作尚未开始。

问:Urus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如何?您对该车型未来在华销售的前景作何预期?另外,中国客户有什么特点?

Foschini先生:Urus于2018年10月正式开始在华交付,并取得了非常积极的市场反馈。现在,2019年的配额已基本售罄,且订单数量还在持续增长之中。这足以说明中国客户非常喜欢Urus的设计及其整体造车理念。它确实是一款从超级跑车演变而来的超级SUV。自Urus发布之日起,我们便相信该车型将取得出色的成绩,并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随着兰博基尼Urus在今年一整年的交付,我们相信2019年Urus在销量方面的贡献会更加明显。

中国以及整个亚洲市场的客户群体普遍更加年轻化。随着更适合家庭出行和日常驾驶的Urus车型的上市,中国客户群体的平均年龄有所升高。在性别比例方面,中国和其它市场基本保持一致。其中,女性客户占比在4-5%,这一数字在Urus的车主群体中可以达到6-7%。

兰博基尼汽车设计中心主管 Mitja Borkert先生接受采访

问:许多传统跑车车企都陆续推出SUV车型,说明跑车可能有SUV化的趋势。在这种趋势下,作为设计师是否将面临新的挑战?

Borkert先生:当然,兰博基尼也会面临相同的挑战。但兰博基尼是在所谓的传统跑车制造商中,最不传统的品牌。兰博基尼始终坚持进一步超越公众的期待和需求。兰博基尼虽以中后置发动机超级跑车著称,但除此之外,也曾推出过GT和军用SUV LM002等多种其它车型,它们代表着不同的设计理念。

我认为有两个元素最能体现兰博基尼的设计DNA:第一是“甘迪尼线”,即侧面的车顶线条,首次出现于1971年的Countach车型,也是兰博基尼独一无二的标志性元素;第二是车身比例。兰博基尼车型采用低矮宽大的车身比例设计,车窗的角度也非常锐利。

至于遇到的挑战,我认为如果能够很好地从先前的成功经验汲取灵感,这些挑战也将迎刃而解。比如,Urus的设计借鉴了Countach独特的线条设计和LM002的车身比例、发动机舱盖的线条和肌肉感、三角形进气口,以及两款车型的轮毂外观等,并将这些元素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在其它设计细节上,Urus仍然采用了经典的六边形元素和与Reventon车型相似的车尾设计,旨在呈现兰博基尼最经典、最为人熟知的设计语言。以上都是基于此前成功经验,并在新车上进行进一步探索和发展。迄今为止,我仍然认为,Urus是细分市场中最具运动感、车身比例最优美的超级SUV车型。

现在,Urus的生产已经达到全部产能。兰博基尼位于圣亚加塔·波隆尼的总部工厂也已升级至工业4.0标准。此外,Urus在全球市场收获的非常积极的订单表现也是对于设计成果的一种肯定。

问:对于中国市场,日后是否将继续推出类似“Huracán 中”这种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

Borkert先生:根据目前的产品研发规划,尚未有相关特别版车型的计划。而兰博基尼最擅长创造预料之外的惊喜与创意。目前,Urus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以及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品牌竞争力是兰博基尼的关注重点。

另外,一些纪念版车型有可能会伴随着品牌周年庆时推出。例如2017年,在庆祝兰博基尼进入日本市场50周年之际,共推出风、木、水、火、土5种元素主题的5款限量版车型,并分别采用不同颜色的特别款涂装。现在,我也在不断寻找灵感,为下一个重要的周年庆典做好准备。

问:2019日内瓦车展上,很多品牌都把电动作为主题,这也体现出汽车电动化时代的来临。动力形式的变化可能导致车身结构变化。对于设计师而言,这是否意味着将有更宽广、灵活的创意发挥空间?

Borkert先生:电气化趋势的发展将带来车身整体架构的变化。2017年,兰博基尼推出Terzo Millennio纯电动超级跑车概念车,这是兰博基尼对于未来超级跑车构想的诠释和发展潜力的探索。Terzo Millennio概念车的车身外壳采用可以储能的碳皮肤材质,这也是兰博基尼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研发的项目之一。

在车辆外观方面,纯电动车型在尾部无需预留排气管的位置,从而增加更多部件以提升空气动力学效率;而在混合动力车型上,则需要为内燃机和电池组预留空间,这可能会压缩可用设计空间。

我认为,顺应时代的发展并随时找到最佳解决方案,这是设计师的使命,如同设计师马切罗·甘迪尼先生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打造的Countach车型,它拥有完美的外观线条设计,是一款极具未来感的远见之作。兰博基尼的设计师也不应束缚自己,并顺应时代发展、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案。

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Maurizio Reggiani先生

问:对于超级跑车来说,排气声浪尤为重要,而SUV车型的定位则不同。超级SUV兰博基尼Urus在声音调校上与跑车系列产品有何不同?

Reggiani先生:声浪主要取决于发动机的类型和缸数,与调校的关系不大。

第一,兰博基尼超级跑车车型均搭载自然吸气式发动机,进排气非常直接,声浪也更具激情;而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多了一步废气增压的过程,发出的声音自然与自吸式发动机有所不同。

第二,兰博基尼超级跑车车型搭载10缸或12缸发动机,气缸点火顺序也会影响排气声浪的频率。

问:此前,兰博基尼一直表示暂不考虑纯电动车型。但首席执行官Domenicali先生曾在采访中表示,在2021年车型换代时,动力单元将会有电气化的改变,或将采用V12发动机搭配电机的组合动力总成。这一计划现阶段进展如何?该车型将接替现役Aventador系列的旗舰位置,还是将会成为一个新的产品系列?

Reggiani先生:未来,Aventador产品家族将会在保持兰博基尼DNA的基础上,推出混合动力车型。这意味着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仍将保留下来,以确保新车仍将保持兰博基尼的纯粹。

现在,相关的研发正在进行中,但2021年对于V10产品家族电气化的改变来说仍然为时过早。Aventador产品系列于2011年推出,Huracán家族于2014年推出。所以新推出的混合动力车型将有可能先从替代Aventador产品家族开始。

问:在空气动力学方面,ALA主动空气动力学系统效果显著。2017年,ALA系统曾助力Huracán Performante刷新了纽北记录。现在,搭载ALA 2.0系统的Aventador SVJ再次刷新记录,称霸“绿色地狱”。升级至2.0版本的ALA主动空气动力学系统与前一代相比有何不同?

Reggiani先生:纽博格林北环赛道圈速纪录的多次刷新证明了ALA系统在空气动力学解决方案中的卓越效果。作为兰博基尼的专利技术,ALA主动空气动力学系统将会应用至更多车型。

关于系统2.0的升级细节,以气流管理为例,在上一代ALA系统中,车辆后部的气流是由单独的两条通道进入尾翼的(下图1);而ALA 2.0系统在尾部中央设有一条进气通道(下图2),可使尾部气流分布更加均衡,进一步优化空气动力学效率。

第一代ALA主动空气动力学系统

ALA 2.0主动空气动力学系统

问:兰博基尼超级跑车车型的车身始终采用楔形的设计。这一点在未来的设计中是否将会有所改变?

Reggiani先生:这是兰博基尼的设计基因,关乎品牌的经典传承。兰博基尼将成功的设计语言应用在全部车型上,并在此基础上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