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主流,6座伪需求?那是你没有见过这种“真6座”的SUV!

其实在两年前,二胎政策的开放直接带动了7座SUV市场需求的暴增,跟风式的盲目消费曾经一度使7座SUV车型成为了热门中的热门。然而在长时间使用过后,经历了强制的两年一检、第三排只能应急等等实用性问题之后,7座SUV最终也只能是昙花一现。既然7座SUV不实用,5座车型又不满足,那为何众多主机厂不折中一下推出6座车型呢?

6座SUV车型的性价比,在理论上应该是非常高的,之所以一直无人尝试,很大一份部分原因是某些品牌便宜的6座车,第三排的乘坐感受当真不敢恭维。与其买个4+2车型,还不如退一步选择一台5+2。况且能真正驾驭6座车型也只有那些轴距够长、空间够大的中大型SUV,比如说今天这台蔚来ES8的六座版!

准确来说,轴距只能间接的决定车内空间大小,实际上,真正能直接决定乘坐空间的其实是车内空间纵深长度,这也是以往主机厂喜欢刻意忽略的数据。蔚来ES8得益于诞生自纯电平台,从根本上避免了发动机和变速箱对车内空间的侵入,所以蔚来ES8的车内空间纵深达到了2523mm,同级车型中难有匹敌,如此一来乘客的实际乘坐空间自然就有了更宽敞的保障。

7座SUV车型的座椅布局为2+3+2,这样的设定直接隔断了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的直接沟通。在上下第三排的时候也只能放倒第二排座椅后“钻”进第三排,这无疑又带来了诸多不便,而蔚来ES8六座版的座椅采用的是2+2+2布局,第二排使用了两个独立座椅,在两座椅之间形成了一个“车内走廊”。

蔚来ES8六座版的第二排两个座椅之间的“走廊”宽度更是达到了200mm,比GL8的180mm还要宽20mm,这样的设计无疑提供了更宽敞的过道空间,不仅让第二排与第三排乘客之间的沟通更加轻松直接,同时第三排乘客上下车的过程也明显更加便捷。

同时,蔚来ES8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都拥有着很大的可调节范围。第二排左侧座椅可移动距离达到了255mm,而右侧座椅更是达到了460mm,再配合着2523mm的空间纵深,蔚来ES8六座版自然拥有更丰富多变的空间与座椅组合方式。

除了更多变的空间外,蔚来ES8六座版在细节便利性上同样有着优秀的表现。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扶手上分别独立设计了直径为60mm的集成式杯托,一方面避免了其他位置的空间浪费,另一方面也更加符合人机工程学,拿取动作更为顺手。只不过,杯座在未来长时间使用下,其可靠性还有待时间的考证。

另外,座椅侧面还单独设计了储物格和USB充电口,这样的设计不仅仅考虑到日常使用场景下的便利性,同时在面对商务接待时也能表现出更多的游刃有余。其实从蔚来ES8六座版的许多细节所传达出来的不单单是物理空间上的变化,更是一个主观乘坐感受的升级。

蔚来ES8六座版并不是简单的换装了两个独立座椅应付了事。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均经过了重新研发。座椅采用了更为宽大的对称式骨架设计,在保证承托性的同时也能有效提升安全性。

除了全新设计的骨架之外,座椅在不同位置上设计了不同硬度的发泡材料。为保证座椅对乘客身体的支撑性,在靠背及坐垫两翼采用较硬发泡材料填充,保证身体得到足够的支撑,减少长途乘坐所带来的疲劳。而在人体接触面积更大的中央乘坐区域则采用较软的发泡材质,这样的设计使座椅陷入感更强,乘客在乘坐时的舒适度也会更好。

同时,对于肩部位置的发泡造型进行了特别的设计,使乘客肩部也能得到有效的支撑。这也时从细节部分进一步满足乘客对座椅舒适度的需求。

蔚来ES8六座版无疑要比七座版更值得选择。原因很简单,六座版车型可以更好的适应更多使用场景,无论是家用场景下的便利性还是在商务场景下的全面性都要远高于七座版车型, 所以蔚来ES8六座版座位日常家用的第二辆车无疑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当然有一点不得不说,蔚来ES8六座版比七座版贵了8000大洋是不争的事实。至于为什么少了一个座位反而还要贵上8000元呢?据我分析,很有可能是这8000块都花在了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的重新研发上。不过,对于蔚来的消费者来说,8000大洋似乎也并不算什么大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