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公里换一次机油是“扯淡”?维修工:不想换发动机别这样换

现在道路上汽车数量越来越多,不少人都已经购买了汽车,平常上班或者是出门游玩都是自己开车。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车流量每每都是达到高峰期,过年的时候也要有不少的车主将车开回老家,现在春节已经结束了,大家也开始对自己的汽车进行保养了。汽车是一个损耗品,如果不保养迟早要出问题的。今天我们来说说汽车换机油的问题,5000公里换一次机油是“扯淡”?维修工:不想换发动机就别这么换。

一般我们买车的时候,4S店都会赠送一次首保,要求我们5000公里就要来做,不然过期了就不算了,所以很多车主都5000公里的数字比较敏感,认为机油就是要5000公里换一次。但是维修老师傅却表示,汽车5000公里更换一次就是扯淡,并不是所有的汽车都适合这个数据,有的汽车这样做反而会被损坏,到时候后悔可就晚了!5000公里只是一个平均的数据,并不适合所有的车辆,现在的机油使用的都是合成机油或者是半合成机油,机油能够使用一万公里甚至是更多。

如果提前更换机油就会形成浪费,而且有些维修店看你的机油还能用,就会把原有的汽油倒掉一半,再添加新的机油,这样他们赚钱反而把你汽车损坏了。所以大家在更换机油前,一点要看看机油的牌子,能使用多久然后再去更换,并且更换的时候在旁边最好盯着维修工。但是如果刚刚买车的话,最好5000公里更换一次,因为新车处于磨合期,机油用量比较大,如果超过了就会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还有一种情况,如果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也会对汽车造成损伤,严重的话还需要更换发动机,那就是汽车长时间不开停放。汽车长期停放不开的话,内部的机油会发生氧化,润滑效果也会大幅下降。时间越长对汽车的影响也就越大,所以如果你长时间没有开车的话,一定要对汽车做全方面的保养。汽车保养有很多知识和技巧,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下,这样也能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