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秒懂,强烈建议收藏!

进入春季,天气干燥,人很容易感冒生病。汽车如人,如果照顾不周,同样会生病哦!

今天和你聊聊汽车的“小保养”

车辆在运行中,各机械部件不可避免地会产生磨损,加上外界人为、环境等因素的影响,会造成汽车的损耗。

根据行驶状况,车友们都会定期进行汽车保养项目。今天,我们要进行的是爱车的“小保养”,汽车达人李先生也分享了一些他的经验。

“车辆做日常保养,就是换机油、机滤和空调滤。因为兰州及周边地区的气候环境比较特殊,风沙较大,我的建议是在7500公里至10000公里左右,就可以做普通的“小保养了”。这样对整个车辆的油路好一些,包括发动机积碳,会大大减少。”

小保养一般是指汽车行驶一定距离后,为保障车辆性能而在规定的时间或里程做的常规保养项目。

“在‘小保养’的过程中,首先要选择比较好的机油,我建议大家都选择全合成机油,因为第yi杂质较少,第二对发动机润滑以及降温的效果也要比半合成机油好很多,第三保养周期较长,节约车主的保养成本。像半合成的机油,5000公里以内就要做一次‘小保养’了。”

小保养的时间取决于所用机油和机油滤芯的有效时间或里程。不同品牌级别的矿物质机油、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有效期也不尽相同。

“‘小保养’的费用,如果加全合成机油,在600元左右,就可以选择一款中高端的机油。如果选择进口的更好的机油,费用要一千多。”

汽车保养周期表快收藏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