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轿跑SUV空间真的不够用?看CS85 Coupe如何帮你偷出空间!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3月6日晚,长安汽车品牌旗下全新中型轿跑SUV——CS85 Coupe正式上市。新车先期只推出2.0T车型,未来则可能会再次推出1.5T车型来丰富产品线。此次推出的2.0T车型共分四个配置,全部采用日本爱信8AT变速箱,售价区间为13.69-16.99万元。相对于旗舰车型CS95的起售价15.98万元,动力总成提升显著的CS85 Coupe起售价“仅”为13.69万元,实在是再厚道不过了。

动力先不提,空间够用么?

其实对于CS85 Coupe的外观设计以及动力总成我们已经分析了很多,毕竟这两点都是CS85的卖点,所以表现突出也是理所当然的。所以,今天我们就来“找找茬”,看看CS85 Coupe在轿跑SUV比较劣势的空间部分的表现到底怎么样?

有些人说了,CS85 Coupe都已经是一款中型SUV了,空间不至于不够用吧。笔者的答案是:当然有可能不够用!并且我们对空间大小的的评判标准并不是所谓的绝对空间大小,而是应该看相对比同级产品应该表现出的水准有没有差异!

后排头部空间:舒适不压抑!

CS85 Coupe是长安首次推出的轿跑风格的SUV产品,这一细分市场也被视作是今年SUV市场的主要增长点之一,目前包括长城、吉利等一线自主品牌都纷纷推出了此类产品。

对比传统SUV产品,轿跑型SUV在造型设计上要花费更多的功夫,也因此其造型表现突出,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颇为强大。但是汽车作为一个工业产品,有时候很难达到面面俱到,比如轿跑式SUV为了营造优美的背部线条,就需要对后排乘坐空间进行或多或少的侵入。

当我们进入CS85 Coupe的后排,我们会发现其实整体乘坐感受还是很舒服的,只要不是个子太高的乘客,并不会感受到特别压抑。这就得益于工程师在空间设计上位后排乘客偷出了空间。主要体现在两方面,首先是对后排头部位置进行了掏空,最大程度保证乘客头部不会顶到后溜的车顶;第二个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降低了后排乘客的坐姿。一般而言,SUV后排乘客的坐姿会比前排稍高一些,CS85 Coupe通过坐姿微调,为乘客头部再偷得一些空间。

后备箱缩小使用却更便捷

不可否认的一点是,由于需要营造完美的后溜背线,类似CS85 Coupe一样的轿跑SUV车型的后备箱储物体积一定都是缩小的。但是同时我们也必须强调的是,这种所谓的为外形妥协,也是在合理范围之内的。毕竟所谓的储物空间缩小,必须是你要多放几个全尺寸的行李箱才能感受得到,相信这样满载的机会在用车生命周期中也不会有几次,如果真的会长期后备箱满载的话,那还是买一台MPV更合适了。

其实在有关汽车必须能装这方面,中国消费者的观念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消费者已经开始追求更“精致”的产品,并不以“空间大”为唯一准则。这点变化也是中国汽车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的体现。

再回到CS85 Coupe身上,虽然后备箱装载空间并不是特别大,但是在规整度方面长安做出了最大努力,比如后备箱与尾箱门齐平,在备胎周边额外增加设计了储物空间等。最重要的一点是,由于CS85 Coupe的造型,所以其后背箱打开的开口十分巨大,方便乘客拿取行李,这也是由于造型转化来的优势之一。

写在最后

相信看完此文,CS85 Coupe的潜在消费者们大多都可以放下心中的顾虑了。作为本年度最重要的新上市车型之一,我们可以看到长安汽车的用心所在。(文/钟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