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S85杀入轿跑SUV市场,除了爱信8AT还有什么亮点

昨晚,长安首款轿跑SUV CS85 COUPE在三亚海上举行了盛大的上市仪式。四款车型售价13.69万-16.99万,正式拉开主流国产品牌冲击高级轿跑SUV市场的序幕。

| 国产轿跑SUV“元年”

轿跑SUV是Coupe+SUV的跨界衍生车型。具备传统SUV的高通过性和安全性,同时融合了Coupe流线型时尚外观和 操控性。兼具SUV、跑车及轿车优点的设计理念,能够同时满足用户对SUV独特外观和对灵活操控上的双重需求。

这类车型多产于高端豪华品牌,属于延长产品矩阵、提升品牌形象的小众产品,代表车型有宝马X6、X4,奔驰GLC COUPE,捷豹E-PACE等,开出去回头率高,但大都不“走量”。

正因为销量占比不高,国产品牌以前很少涉足轿跑SUV,但在2019年,包括长安、吉利、长城在内的国产三大家却不约而同的在这个市场发力,长安CS85 COUPE、吉利星越、哈弗F7x。今年似乎进入了国产轿跑SUV的“元年”。

| 中国品牌首款搭载爱信8AT车型

CS85在亮相之初,凭借外型吸引了大量粉丝,其首个在自主品牌上搭载爱信8AT变速箱也成为众多消费者热议的焦点。众所周知,爱信变速箱因为其平顺性、精确性以及低油耗的特点,被广泛搭载于丰田、大众、马自达、菲亚特等知名品牌。长安为CS85搭载了蓝鲸2.0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动力表现被大众寄予了极高的期待。

从参数来看,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 最大扭矩360N·m,比肩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官方数据显示,0-100km/h加速7.5秒,100-150km/h的加速时间相比同级快25%。

但仅靠动力就能吸消费者下单吗?显然不是。CS85受到大范围关注,其品质和配置的双重提升起了重要作用。

| “跨越“合资品质

作为长安汽车倾力打造的重量级车型,CS85采用穹顶流光式溜背设计,星钻大灯采用ABB豪华品牌供应商——欧司朗高性能LED芯片,亮度相对传统大灯提升一倍,寿命达到5万小时(30年)。

新车内饰工艺提升到新的高度,大面积真皮、搪塑、金属材质的运用,按键触感柔韧到位,各部件的装配缝隙均匀整齐。其工艺品质完全不输合资品牌,甚至超过很多中低端的合资品牌。看内饰工艺,你会很难相信这是一个十几万的国产品牌汽车。

CS85的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由长安在美国的研发中心专业调校。【CAR路里】在之前试驾中给予的评价是——跨越式提升。底盘整体感很强,连续经过坑洼路面或者减速带,没有松散的感觉,悬挂有韧性。不像德系的紧绷、不像日系的绵软,似乎介于两者之间。对于追求极致操控的小部分消费者来说可能少了些“钢炮”感,但更适合日常驾驶兼顾舒适与运动的需求。

智能驾驶方面,CS85搭载了腾讯全新TAI汽车智能系统,由长安与腾讯合作的梧桐车联引入了海量腾讯优势内容生态,如QQ音乐、腾讯电台,还包括王者荣耀等热门IP资源。同时车载微信社交功能也将在CS85 COUPE上不断迭代升级。其搭载的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达到自动化驾驶Level 2级别、还包括AE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APA4.0代客泊车系统等,让驾驶更轻松安全。

| CS85 COUPE先“躁“起来

尽管轿跑SUV一直是小众车型,即便宝马、奔驰等一线品牌也没有把轿跑SUV推到“战略”车型的地位。但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却有足够的包容性,经过了三十年来的泥沙俱下,我们更乐意看到中国品牌齐齐向上的品质提升,谁能说以前的小众不是未来的潮流呢。长安CS85 COUPE是国产轿跑SUV三强第一个上市的,紧接着还有吉利星越,哈弗F7x。

一花独放不是春,三足鼎立或百花齐放,市场风潮才“躁”得起来。国产品牌不约而同在轿跑SUV发力,今年这个小众市场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热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