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长超5米,却用三缸机+双离合!大众都不敢的事你猜谁做了?

温馨提示:本文共1191字,6张图,阅读约需2分钟。

近几年,随着排量税、环保等等因素影响,几乎所有车企都在大力研发曾经让消费者“不屑一顾”的小排量发动机,什么1.0T、1.3T、1.5T三缸发动机如雨后春笋般接踵而至,虽然消费者心中碎碎念不断,但还是得服从现实,只能乖乖掏钱。

但就现阶段而言,小排量三缸发动机依然仅仅出现在A0级和A级这些较为廉价的车型上(i8这种奇葩货色暂时不谈),一旦上到B级中型车或者更高级别的车,保底都还是会用2.0T四缸及以上的发动机作为选项。相比低端车只需要考虑耐用、空间、油耗和维修成本等标准外,到了B级或往上的这些级别,行驶质感将成为分值非常重的考量标准,而三缸机虽然到目前已经优化的相当不错了,但与四缸发动机还是有物理学上不可抗力的区别,所以各大车企对于在B级车上装三缸机还是持保留意见。

螃蟹总还是要有人第一个吃啊,不可能因为大家都畏惧就不吃吧,这不,国内的合资B级车市场即将迎来第一款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别克新君越!

君越也算是中级车里的常青树车型,同时也是合资车B+的代表车型,多年来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在近期,葫芦侠从国家工信部得到了君越中期改款车型的相关信息,除了外观上将有明显变化之外,动力总成的变化让人眼前一亮。

在豪华品牌都在不断推行年轻化的时代,君越也不能免俗,它在车头和车尾都进行了更加犀利且运动化的变化。首先让人注意到的是前大灯,变得更加细长并且具有破风之势,中网格栅的内部造型也进行了优化处理,变得更加精致。保险杠部分的变化也十分明显,从底部舒展开来连接到翼子板,形成“C”字型,视觉效果非常优雅。整体效果更像君威这种运动取向的车型。

其次,尾部的变化也是蛮大的,尾灯组的造型已经不再是回旋镖的设计,而是类似那种扁平化的处理,同样中间采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连接,与前脸形成较好的呼应,只不过尾部采用隐藏式排气的手法不知道大众能否接受。

此外,中期改款君越依然提供Avenir版本,在Avenir版本上采用了19英寸的轮圈,视觉效果相当出色,而普通版的隐藏式排气也不会在Avenir版本上出现,而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车身尺寸部分,普通版君越长宽高为5026/1866/1459mm,Avenir版长宽高为5030/1866/1467mm,轴距为2905mm,已经是一个堪比C级车的尺寸了。

但上面所说的都不是最重要的变化,最最关键的是中期改款的君越将提供1.3T/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3T发动机为代号L3Z的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马力。2.0T四缸发动机代号为LSY,最大功率为241马力。1.3T三缸发动机将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车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

小排量涡轮化从现阶段来看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但别克如此“激进”的在君越这款车型上搭载1.3T三缸发动机着实还是出乎葫芦侠的意料,虽然三缸机“套餐”的加入能让君越进一步拉低入门的售价,有助于销量的提升,但毕竟这是一台车长超过5米的中大型车……心里多少还是有点难受。

当然,葫芦侠并不是说车企不能在B级车上装小排量三缸机,可能只是常年来的惯性思维左右了理智的判断,毕竟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看到三缸奔驰、三缸奥迪了,至于宝马?别人早就三缸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