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兴兴去卖车谁知半路熄了火,车没卖成亏了钱3万修好继续开

这辆车其实是正月初九的时候车主准备开去4S店准备一辆汉兰达,结果车开到半路熄火了,大众售后去拖车时,维修技师告知车主发动机要大修。

这辆车是2012年的途观,2.0T四驱,6年的车,车龄不长。按理说正时壮年,不至于大修啊。4S店维修价格高,报价除了发动机大修的费用,还包括了底盘悬挂件,一共将近3万多元。车主听了叫了辆拖车找了朋友的朋友拖到我们店里。

车龄不长,但行驶里程真不少。24万公里!该车是一手车,看内饰磨损程度,就感觉车主不是爱车的人,纯粹把车当成代步工具了,只要能开就行!!

车主也说了不置换了,发动机大修了也卖不上价钱了,发动机和底盘配件坏了就换,整备好了开个两三年再说。前几年保养省的钱,这一下全搭进去了~~~

打开发动机盖,果不其然,发动机油乎乎的,底盘悬挂上全部是油迹,排气管上也是油乎乎的,车主的心可真够大的,也不怕自然喽!!

拧下机油盖,大家看一下机油颜色,黑乎乎的,柴油车这样是正常的,但是汽油发动机出现这种颜色就很不正常了。有人说是不是加了假的机油了?这个我们无法判断,车主说是一直在4S店保养,4S店我认为不会使用假机油,所以说这种情况一般是长时间不换机油导致的,而且是经常性不换机油。

放出来的机油很稠,大概只有1L机油,有人说途观不是有机油油位报警吗?确实有,但是大家看看油位传感器,油乎乎的应该是早就坏了。

发动机突然熄火,特别是老车师傅没有贸然启动车,先转动曲轴大帽,曲轴只能转动五六十度,就卡住了。用内窥镜检查缸内情况,可以看到活塞顶部有装机的痕迹,应该是气门顶了。这种情况只能拆解了。

气门撞击的痕迹看不太明显,有下圆圈是对到,里面锈迹水垢很多,说明防冻液里面有水或者长时间没有更换。下图是活塞,可以看到撞击的痕迹。

说明问题引起的内,继续往下看,拆下正时链盖,里面积碳非常严重,如果按时更换机油,哪怕你每次换的都是矿物油,也不至于黑乎乎的。

故障原因不是正时跳齿,这可不是EA888发动机常见的正时链条涨紧器导致的。主要原因是机油油道堵塞,进气凸轮轴正时调节轮无法调节,配气相位错误导致的。

进气门都变形了,排气门没有问题,既然是大修,进排气门一同更换掉。

大修过程就不说了,还是那一套,说一下大修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点。下图是三元催化器,由于该车烧机油,导致三元催化堵塞,有大量的积碳。用洁厕灵或者草酸浸泡一下,尽量用草酸,虽然效果差点,浸泡时间长点,但是不会对三元有损伤。洁厕灵是猛药,清洗效果好,但是腐蚀性大,三元催化器能不能受得了就看天意吧~~

EA888发动机在缸头上有个单向机油过滤阀,这个阀在大修的时候,一定要拆卸来下清洗,因为发动机拆解后,都会用超声波清洗,见过的应该都知道,清洗池内很脏,一旦赃物进入单向阀,容易堵住或卡住。

该车单向阀已经卡住,好不容易拆卸下来,下图大家可以看到已经碎掉了。

超声波清洗后,必须用水枪清洗每一个油道、水道。

所有配件装车前都要清洗一遍,如果没有清洗,可能一些隐含的故障你发现不了,一旦装车后出现问题,有的返工,费时费力。变速箱上也到处是油迹,只能用汽油和化清剂清洗。

在耗费了4升汽油的结果下,终于清洗干净了。

前桥悬挂也是布满了油污。用毛刷一点点刷干净,耗费了2升汽油。在大修发动机时,我们都会告知车主油箱加满油,一是因为我们会抽出大约15-20L汽油用来清洗配件,二是大修后,发动机怠速运转及路试100公里,都需要油箱油足够的汽油。

EA888发动机上市已经10年了,外观看不出大的改动,但是这期间一些小的改动非常多,再购买配件时一定要多问,是否有改进款,比如水泵、真空泵、正时轮调节阀以及常见的涨紧器等等。

一台发动机大修,如果配件不缺货,2个维修师傅如果顺利的话,2天时间就可以组装好。当然这不包含路试或者组装后有发现新的问题。

发动机已经吊装到位,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看着就舒服。路试将近130公里,没有漏水漏油现象。

我们店的规矩是,发动机大修后,500公里或半个月后到店进行全车检查,3000公里或者3个月内再次到店检查,并且免费更换机油。

不是说对维修质量不放心,大修发动机的一般都是一些老车或者车辆状态差的车,大修就相当于人做了一次大手术,术后有恢复期,需要术后复诊。

修车也一样,做技术的要有负责任的态度,维修严格按照维修手册施工,涂抹密封胶胶体的直径不能超过多少,不能低于多少。哪怕一个小小的螺丝也要按照标准扭矩拧紧。

一直告诫修理师傅修车就要过分的仔细,如果你负责维修的车出现一次严重质量问题,你在这个行业的名声就完了。曾经遇到一位修车师傅,四轮换位后,右后轮毂螺丝没有拧紧,行驶时轮胎跑掉了,车主联系了记者采访,这位师傅事后直接辞职改行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