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太费油?看老司机是怎么踩的,路况再差也能省一半油

很多人都说,要想看一个人的开车技术,那就看他的刹车方式。一般来说,开车技术越高的,他刹车时就又稳又安全,而且还不费油。有些车主总觉得时很费油,其实就是因为刹车踩不好。一个技术高超的老司机,就算行驶在路况再差的路上,刹车也是比较平稳的,基本上让人没有明显的往前倾的感觉。如果还觉得自己踩刹车太费油,不如来看看老司机是怎么踩刹车的,就算是路况再差也能省一半油。

开车在路上行驶,难免会发现前方有紧急情况或者是障碍物等,这种情况都是需要踩下刹车的。有些车主可能会犹豫观望一下,等到了跟前才会踩下刹车。但是老司机就不一样了。通常老司机远远看见就会先预估一下距离,等到了一定距离时,就会轻踩刹车。这样的刹车方式能够很好的控制油门和刹车,相对来说比较温和,也就不会让人猛地往前倾了。

对乘坐的人来说,这种刹车几乎是没有什么感觉的。所以很多人其实也更喜欢乘坐这样刹车的人的车子。特别是在停车的时候,不少车主其实都喜欢一脚踩到底,这样车子在停下来时就会有很大的冲击力,坐在车里的其他人也会感觉很难受。而且这样停车,对于车子的刹车系统也会造成很大伤害。老司机通常都不会这样停车。他们停车的方式更加温和,通常都是轻踩刹车,先让速度慢慢降下来。这样停车不会产生明显的冲击力,给人的感觉也会更加舒服。

有时开车会遇到比较陡的下坡,一般车主都会踩着刹车下坡,或者是采用点刹车的方式下坡。但是不管是哪一种,对于刹车系统来说都会造成比较重的负担,甚至长时间的踩刹车,还会让刹车片过热,磨损严重,甚至损坏。通常老司机下坡都会用档位来控制车速,这样下坡才更加安全,还不会对车造成伤害。很多车主觉得自己开车技巧还是不错的,但是跟老司机相比,还是存在一定距离的。

其实平时开车时,不踩油门的时候,脚最好放在刹车上,这样就算遇到紧急情况,也能及时刹车。特别是新手司机,其实更应该练习一下停车技术,一般停车缓慢,让车上的人没有明显的急刹车的感觉,这样的停车才是最好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