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自助洗车在马鞍山火了!自己动手,最低仅几元,你会尝试吗?

现如今,我们的生活

被一个叫共享的概念彻底改变

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

……

细心市民可能已发现

在马鞍山街头出现一段时间的

共享自助洗车

也越来越受车主青睐了

将车开到自助洗车点,

自己动手喷水、喷泡沫、刷洗,

然后吸尘、结算,

十几分钟下来

一辆家用小车就可以洗完,

效果完全可媲美专业洗车店,

而且费用低廉,

根据清水和泡沫吸尘的使用时间累积,

最低仅几元。

“共享洗车”主要分布在花山区

在马鞍山市旅游汽车站东北角的空地上,4台崭新的共享自助洗车机器一字排开记者在自助洗车机上看到,洗车机5元启动,支持刷卡和二维码扫码支付等多种方式,计时器下方是“清水”“泡沫”“吸尘”“结算”四个按键,其中,前三个按键按一下即开始工作,再按一下就会暂停,以此循环,擦车海绵或毛巾需要自备。

收费标准是按时计费

清水键每分钟0.5元,泡沫键0.63元,吸尘键每分钟0.5元,洗手键每分钟0.5元。

每次使用最长待机时间为30分钟,暂停期间不扣费,超出待机时间将自动停机。如果把功能键和待机时间都算进来,5元钱综合洗车时间为40分钟。

一般来说,完整洗完一台车花费4-7元就可以了,如果扫码注册会员的话余额还能退,注册不需要押金。

马鞍山市自助洗车布点情况

马鞍山富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吴斌介绍,目前马鞍山市面上布了10个网点,可以从扫码公众号里查询到地点,基本都在花山区。“未来如果前景好受欢迎还会积极开拓市场。”

目前花山区有10个站点,具体分布位置如下:

1、老市里站点(新风小区门前路边停车场);

2、同济路站点(同济花园北门,兰馨佳苑马路对面);

3、东苑小区站点(东苑小区内幼儿园旁边);

4、东方明珠站点(东方明珠路,二中操场东围墙外);

5、花山美居站点(花山美居建材家居精品馆西边,箭牌卫浴门前);

6、丰收佳苑站点(丰收佳苑内菜场对面);

7、东城花园站点(东城花园内路边停车场,高铁站马路对面,进小区大门右转);

8、奥体会展中心站点(奥体会展中心南面,安工大东校区北门马路对面);

9、江东小区站点(江东小区东门,江东菜场旁边);

10、旅游车站站点(旅游车站门前停车场)

来看看用过的人怎么说

旅游汽车站广场,在其中一台自助洗车机器前,詹先生正在清洗爱车。“差不多5元就能洗一次,挺方便的。”说完,詹先生拿起挂在机器侧面的高压水枪,按下清洗按钮,水花以雾状喷射而出,他仔细将全车泡沫清洗干净。“我更喜欢自己洗车,自己洗更干净些。

自助洗车在马鞍山由来已久

其实,自助洗车在马鞍山也不算件新鲜事,

最早与市民见面的自助洗车机器

是加油站附近的那种“无人洗车机”

该机器号称“10元3分钟洗一辆车”。

不过,记者现场采访时计算了下,

洗一辆车从开始到结束大约需要7分钟左右,

虽然不是宣传中的“3分钟”,

但也比普通洗车要快很多了。

将车开上去、停在黄线以内、扫码支付、

根据提示关闭各项设备、开始洗车……

一连串操作下来,只需几分钟,

司机坐在车里,就可以完成整车清洁。

正是因为它的简便,在加油站的无人洗车机外停了很多等待的汽车。“冬天怕冷就会选择这种方式洗车,也不需要等很久。”一位王姓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普通车主在外面洗车店里洗车可能会要二三十块钱。“不过,这种模式洗车也就洗个大概,边边角角洗不到,要想很干净还是要自己来。”

据车主反映,

共享自助洗车最吸引市民的优势

是方便快捷、价格低廉,且24小时营业。

与传统洗车店相比,

共享自助洗车每次费用不到其三分之一。

便民同时也需市场监管

自助洗车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

也给城市管理、环境保护

和安全生产带来隐患。

众所周知,洗车业是“吃水”大户,

共享自助洗车排水是否符合要求呢?

花山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洗车产生的废水含沙、清洗剂等,要进入沉淀池预处理之后,才能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同时,我市现已取消环评前置审批,企业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后,及时登录市环保局网站填写环境影响登记表,在网上完成登记备案即可。在采访中,马鞍山富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吴斌称,共享自助洗车站每个网点洗车后产生的废水都会先进行二级沉淀,再排入污水管道,公司也会安排保洁人员对沉淀物进行日常清理。

而针对洗车场地合法性问题,记者在走访相关部门时了解到,该企业已于2018年年初在花山区发经信委备案,洗车用地则由花山区城管局牵头,帮助企业与商圈、街道等公共用地产权方进行协调。“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下,有业主单位的用地我们向业主单位交纳租金使用。”吴斌称,每个站点都有保洁人员,会对网点进行维护,对破损零配件进行更换,保障正常使用。

最后小编想问下马鞍山车主

你会去尝试自助洗车吗?

马鞍山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张令琪、季晨辰

审核:陈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