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说丨科技宅爱HONGDA,选雅阁不后悔

车型:九代雅阁2.0中配

投稿/车主:超神科技宅

人生信条:过瘾第一,其他第二

如果说眼镜、电脑和脱发是理工男的三大特征,那么拥有一台充满激情的汽车,就是只有理工男自己才能体会到的精神高潮。

2015年9月的一个周末,顶着烈日,拽着手里的余钱,我独自一人去提了人生中的第一辆车,也是自认为机在速度表现上无敌的汽车:九代雅阁2.0中配。

自从迷上HONGDA之后,雅阁就成了我的梦中情人,甚至到现在我还清楚的记得那一年正好雅阁将后雷达改为倒车影像,虽然只是小小的改变,但给我的感受就像给穿着高跟的御姐,换了一双长筒靴一样,感受天差地别(绝不承认是因为自己车技烂)。

当然除了对品牌的痴迷,雅阁本身也是我的菜。传统的内部设计与布局,很多人可能觉得略显老气,不过我看着还不错。当然更重要的是,雅阁还无意间成全了我185的身高。

特别研究了下,九代雅阁的车长4915mm,比C200L的4783mm足足长了162mm,这162cm让我在它身上找到了足够的优越感。因为身高原因我对低矮的坐姿是抗拒的,但九代雅阁的空间数据摆在那里,甚至与我在开7系时的感觉差不多,这也成了我最终选择这辆车的重要原因。

虽然我并不是汽车高频用户,但车子现在3年多也开了有5万公里,整个行驶里程中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神一样的加速。用一个车友的话来说就是:“如果我愿意,我可以始终让自己的车在红绿灯前第一个起步,秒天秒地秒宝马奔驰。”

这个感受,你还真得服气,HONGDA擅长这些。就连自己在市区红绿灯起步时,不经意的就能第一个冲出去。

既不沉,也不像大多数德系车那么轻,雅阁在加速时的线性感很让人享受,坐在车内甚至能感觉到发动机内的各种机械为了满足你对速度的要求而不断的运转、摩擦的画面。

而且AUTO HOLD这个功能的逻辑操作比奔驰C200L的要强,可以表扬一下。

当然雅阁的油耗也让我相当满意。每次保养我都会将油耗表显清零一次,每次数据显示都是八点几。最近一次上高速,一箱油跑了800公里,油表还剩四分之一,不服不行。这应该是这辆车带给我最大的满足了。

话说雅阁的悬挂真的太硬了,“路感传递的太清晰了”,很多小坑都过滤不了,悬挂支撑也不太到位。而且不管加速如何的爽,但是,高速嘛,我就呵呵了,两个字:轻飘!

举个栗子,我开5系在高速上,可以边吃瓜子边开,开九代雅阁的话我就必须乖乖的将两只手放在方向盘上。虽说这个姿势是一个司机该有的觉悟,但我想表达的是,高速上啥子最重要?安全感!九代雅阁没有传递给我。对方向盘的喜爱,于我而言,仅停留在了中低速。

此外,除了方向盘在高速太飘、滤震不到位,九代雅阁对我来说还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车漆太薄了,车门上到处都是被别人开车门碰出的印子。作为技术控,同时强迫症加身,真的很心痛,补都补不赢。倒是好在一直没在机械上出过啥大毛病,忍了忍了!

其实只要不是去山咔咔耍泥巴,雅阁的动力总体来说还是足够让人自信,尤其空间大,视线好,对了,雅阁的后备箱可以用巨大来形容了。

记得上回几个朋友突发奇想要去自驾内蒙耍,说是想去找曾经《狼图腾》拍摄的地址,两千多公里,说走就干了。

当时包括我在内的4人一共在后备箱塞进去3个行李箱(其中还有个32寸的),3个背包,以及2个帐篷和1个折叠凳,也是相当惊喜了。

话说乌拉盖也是真漂亮,天地之间,辽阔但不凄凉,干净又充满生机。怕是天才的脑子也编写出这样美妙的“代码”了。有机会还想再去一趟勒。

“不买雅阁不懂车”,内蒙之行仅是九代雅阁为我打开世界大门的一次小的缩影,在让我眼界变更宽时,也让我成了朋友圈名副其实“敢与飞机争天下”的人,虽是玩笑,也算是对它性能上的一个肯定吧(感觉自己接受能力好强)。

好了,这就是我的九代雅阁,长篇大论到此结束,继续码代码去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