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终身受用的汽车保养秘笈,养车就是要这么省钱!

大部分车主对于汽车保养的概念都只停留在换机油这个点上,但实际上汽车需要定期保养和检查的项目非常之多。而平时汽车上会出现很多小问题,原因往往就是我们忽略了一些部件的保养所造成的。

1、 发动机保养

发动机常规保养的项目不单单是更换机油,同样需要更换机油格和空气滤清器。机油和机油格是配套更换的,而空滤则是一般的常规保养也会一起更换,因为空滤的成本不高,但是它的作用却不容小觑,如果它出问题了,就容易造成发动机燃烧不充分、增加进气阻力等等的问题。当然,如果空滤比较干净,只需要拿出来用吹风机轻吹一下,便可继续使用。

2、 定期检查空调滤清器

对于在南方的朋友,我们都知道大部分城市都是湿度比较高,从而就容易造成空调格发霉而引起车厢内产生异味。而且发霉了的空调滤清器与积满灰尘的空气滤清器是不一样的,因为前者是不能使用风枪解决的,必须及时更换才行。

3、 检查刹车片

如果刹车片模式到了极限,往往会出现一些吱嘎吱嘎的声响,就是铁碰铁的声音,这样的声音如果持续出现,那就说明刹车片必须更换了。还需要注意的是,刹车片一定要选择品牌的,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现在假货太多了,不能贪图便宜,毕竟刹车片是车辆的关键先生。如果想网购,那就选择信誉高的品牌专卖店,不要在某宝上随便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