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万元起售,长安CS85 COUPE还带来这三个突破

2019年3月6日,备受瞩目的长安CS85 COUPE在三亚凤凰岛航海上市。新车共推出型、动、品、智四款车型,全系搭载蓝鲸2.0T+爱信8AT的黄金动力组合,市场指导价为13.69-16.99万元。

“航海上市”不仅仅是长安汽车开拓蓝海市场的一个愿景,而且是实实在在的在大型航船上举行上市发布会,大气之余也体现出了长安汽车的创新意识。为满足年轻中产的时尚诉求,发布会上还邀请来了彩虹合唱团现场表演,其为CS85 COUPE专属打造的歌曲《午后》极具个性,且积极向上。但比起这些,车业杂谈认为CS85 COUPE这款车给行业带来的三个突破,更值得肯定。

从产品导向到需求导向

以现在依然很火的一款手游《王者荣耀》为例,大多选择法师、射手、打野、坦克、辅助的组合,甚至很多人觉得这就是正确的配置。车企也一样,有了小型车、紧凑型车后,就觉得应该来款中型车,产品谱系完整,每个坑都有萝卜才是正确的。这种填坑式的产品布局,其实是较死板的。

在手游《王者荣耀》中,针对敌方阵容,己方战术,阵容应该灵活变化的。有时候,或许需要定位不同的两个射手,或者需要职责不同的两个坦克,这就是需求导向。而长安CS85 COUPE正是一款基于需求导向的产品。

一方面,市面上的SUV同质化非常严重,消费者需要一款足够个性化的产品。另一方面,消费在升级,消费者需要更精致的驾乘体验。再者,年轻消费者在逐渐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而富有激情的年轻人,对于动力性能的诉求同样不容忽视。正是基于市场的这些需求,长安打造了CS85 COUPE,这是这款产品的突破之一。

动力不再羞答答

一直以来,自主车型瞄准的都是家用车市场,动力追求够用就行,只要省油,只要平顺,只要性价比。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观念的改变,“肉肉的”动力表现不再是所有人的菜了。即便是载着家人时,平顺性仍然是第一诉求,但年轻人对动力的期待已经变成“不一定用,但一定要有”,这或许是为什么CS85 COUPE全系搭载2.0T+8AT的动力组合。

作为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1kW,最大扭矩达到了360N·m,其性能与同排量的合资发动机相比完全不落下风,甚至有小许优势。该发动机在1500转时即可达到85%最大扭矩,动力输出高效,也意味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长安与爱信6AT的合作已经经过了长时间的市场考验,而CS85 COUPE是首款搭载爱信8AT的自主车型。更绵密的齿比意味着更平顺的动力表现,以及更迅速的动力响应。2.0T+8AT的动力组合,也为CS85 COUPE带来7.5秒的零百加速表现。动力不再羞答答,这是其突破之二。

一款高“品价比”车型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国产车=性价比。为了追求性价比,自主车型在内饰的设计和用料上,往往会有种廉价感。随着近几年自主品牌的高速发展,厂家也逐渐重视起消费者的乘坐质感。从2018年推出的几款车型可以看出,在质感提升方面,长安是走在自主品牌第一梯队的,而CS85 COUPE可以说是款集大成者。

在消费者接触最多的区域,CS85 COUPE实现了100%的软质材料覆盖。细腻的皮质与精致的双缝线,造就了视觉与触觉的双重享受。座椅加热、座椅通风、电动腰托以及多彩氛围灯都在不断提升乘员的驾乘质感。从“性价比”到“品价比”的转变,也是CS85 COUPE的一大突破。

智能化依然是长安的优势

除了前文提到的突破,CS85 COUPE依然保持了长安高水平的智能化。基于与腾讯的深度合作,CS85 COUPE不但可以实现手机与车机跨界互动,车主还能体验到腾讯的音乐、社交等丰富的应用生态。比如配备妲己语音包的腾讯地图,其个性化的人-车交互方式,就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外,作为在自动驾驶领域深耕多年的长安汽车,智能驾驶方面也一直走在自主品牌的前列。CS85 COUPE具备L2级自动驾驶的能力,其搭载的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IACC,在部分工况下可以实现自动驾驶,让我们出行更轻松。像APA4.0代客泊车系统,相比市面上其他自动泊车功能,更加智能和精准。可以说,在智能化方面,CS85 COUPE依然是走在行业前端的一款车型。

写在最后:轿跑SUV是否会下一个潮流?我们暂不可知。可不管潮流如何变化,正如其上市的那艘航船,长安CS85 COUPE已然是个弄潮儿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