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亮相 | 奥迪火力全开电动车领域, 奥迪Q4 e

奥迪全力布局电动车领域,e-tron家族再添主力—奥迪Q4 e-tron概念车发布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陆续加入到电动车的阵营中,而在豪华品牌中,奥迪无疑是动作最快也是投入最大的。除了已经在海外上市的首款车型e-tron之外,又陆续发布了e-tron GT概念车、e-tron Sportback原型车以及PB18 e-tron概念车。

本届日内瓦车展,奥迪再次推出了e-tron家族的全新成员—Q4 e-tron概念车,而随着日后量产版的发布,该车型也将成为奥迪电动车的主力选手。那么我们现在就先来目睹一下这款概念车上都展示了哪些设计理念。

首先外形方面Q4e-tron的尺寸定位略大于海外全新换代的Q3,长宽高分别4590毫米*1900mm毫米*1610毫米,轴距2770毫米,可见其定位是低于已经上市的e-tron的。概念车采用了类似燃油车的中网造型比较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夸张的下进气口和22寸的超大轮毂预计在量产车上会有所收敛。

前后下部点亮e-tron标示如果可以保留将会很有辨识度。错位排列的LED大灯结构不知是否会保留,不过这款车灯加入了路面投影技术,可将交通标志和导航信息投射到前方。侧面传统后视镜造型和尾部的贯穿式尾灯应该已经是量产车的配置了。

另外还可以看到车辆前后杠下部也采用了空气动力学设计,这在电动车上还是彰显了对自身性能的自信。总体而言像奥迪这种老牌传统车企在电动车的设计上还是更多的贴近燃油车的风格,也能吸引更多的传统消费者。

内饰部分,这款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和现阶段的奥迪产品线完全不同,并没有大量的触摸屏,而是采用了不规则的线条设计,12.3寸中控屏和中控台融为一体并延伸到副驾驶,而屏幕下方的中控台采用了亮黑的设计,并且采用了奥迪不常见的按键式换挡。

液晶仪表可以实现奥迪最新的AR虚拟驾驶舱,能够将导航和交通信息通过HUD投射到前方与现实场景结合,实现12米视线距离的AR导航。后排空间和设计就相对传统些,由于是电控四驱所以地板可以实现纯平。

Q4 e-tron将是奥迪纯电动平台MEB的首款车型,定位紧凑级SUV。将搭载容量为82千瓦时的锂电池,WLTP工况下满电续航里程大于450公里,直流快充30分钟可充电80%。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306马力,最大扭矩460牛米,百公里加速6.3秒。该车的Quattro四驱系统采用了前感应异步电机和后永磁同步电机搭配,正常情况下以后轴输出动力为主,极端情况下前轴动力才会介入。

这款车将在2020年下半年正式量产,看来奥迪已经在电动车的布局上抢先一步它的对手了。宝马的iX3基本沿用了X3的设计,奔驰的EQC也让人感觉新意不足。而随着这些老牌车企的电动车纷纷推出,我们先走一步的中国品牌电动车的优势已经越来越小了,未来电动车市场的优胜劣汰也即将到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