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这款最新SUV一亮相,我第一个想到:劳斯莱斯

日产于 2019 年 2 月底时,曾预告将展出一款名为 IMQ Concept 的电动跨界SUV概念车,而今在 2019 日内瓦车展开幕后,IMQ Concept 的实车样貌正式亮相。按照日产原厂介绍,其搭载新一代 e-Power 技术,从外观内饰到动力单元等等,再次预告未来跨界电动SUV的样貌。

日产近期屡屡展出多款概念车,车辆命名中,以 IM 为名的车款有很多,包括 IMx、IMx Kuro、IMs,都是属于电动概念车款,因此本此的 IMQ 也不例外。一如先前的概念图,虽然 IMQ 车身线条接近于掀背车,但从原厂公布的车身尺码来看,车长 x 车宽 x 车高为 4,558 x 1,940 x 1,560 毫米,应属于一跨界SUV的尺码。

IMQ Concept 采用新一代 e-Power 技术,源自旗下 Note 及 Serena 等车款的纯电技术,不过采用 1.5 升涡轮引擎,造就 340 匹马力与 700N.m扭矩的惊人输出,并搭配电子式 AWD 系统,轮胎则是 22 吋客制化 Bridgestone Connect 轮胎,能提供胎压、胎温、轮胎磨损情形等等的信息到行车计算机。

车辆在外观与内饰设计部分,首先在外观如同过往概念车,都采用家族化的 V-Motion 式样水箱护罩,LED 头灯为回力镖造型设计,另外概念车采用对开式的车门以及全玻璃车顶设计,车尾灯造型也是呼应头灯的 LED 回力镖样式设计。

内饰从仪表板、中控台到方向盘等等设计,颇富未来感,在滑翔翼式的仪表板与中控台连接的一体样式部分,嵌入一具 840 毫米的黑色触控荧幕,原厂表示其荧幕如同智能型手机安装于其中,提供 e-Power 的状态、个人助理系统,语音声控导航系统等等。至于方向盘与座椅部分,原厂表示该造型采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形状,可让驾驶员以最放松的姿势握住,并最大限度地提高仪表板的可视性。 座椅采日本雷射雕刻技术制造。

最后在车辆科技配备方面,除了日产自家的 ProPilot 系统绝对不可少之外,IMQ Concept 还配备Nissan Invisible-to-Visible(I2V)虚拟实境驾驶界面,为了实现车联网,让车辆得以与建筑物、交通设施等传递讯息,进而实现更进阶的自动驾驶技术。

另外日产开发的 Omni-Sensing,会将收集到的信息统整,让车辆可以绘制一个 360 度无死角的虚拟空间地图,提供给驾驶者提前预知前方的交通状况,进而能避开塞车路段甚至也让行车安全进一步提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