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大乘DORCEN横空出世外观力量感十足

在中国汽车品牌、合资及外资品牌遍地开花的今天,全新品牌大乘汽车DORCEN横空出世。面对竞争空前激烈的中国市场,大乘汽车又会有怎样的活法?

9月17日,大乘汽车新品牌在京发布,同时旗下三款新车G70s、G60s和E20也迎来了全球首秀。

作为汽车品牌的新秀,生产资质是其进入市场的敲门砖,而要想生存,还需要具备成熟的生产线、技术研发水平、销售网络,以及明确的产品定位。大乘汽车从何而来,在这些方面又是否做好了准备?

大乘汽车董事长兼CEO 吴潇

相比于大乘汽车在江苏的生产基地,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江西生产基地将加入更多自动化和智能化设备,一方面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另一方面,也试图在标准上对标奔驰、宝马等国际工厂。

在研发方面,大乘汽车目前拥有超过1000人的核心研发团队,和德国META、FEV动力实验室、意大利Torino Crea造型中心等进行合作。在发动机领域,通过与德国META动力实验室合作,共积累专利100多项。在新能源领域,大乘汽车具备10万套产能的电池包线、20万台可量产性、30万套产能的电池管理系统生产线,以及50万公里的单车耐久性考验。

大乘全球产业链布局

在销售网点布局上,据悉,大乘汽车目前已完成100多家4S店、600多家分销网点与400多家服务站点的建设,并计划在2019年完成220多家4S店、1300多家分销网点与2000家服务站的建立。

综合来看,大乘汽车在资质、生产建设以及销售网点等方面已经万事俱备,可以说是有备而来。那么,接下来最关键的则是其将会向市场推出怎样的产品,以及如何定位。

品牌如何寻找差异化?

事实上,在品牌多样化的中国汽车市场,留给一个新品牌孕育、成长到壮大的机会并不多,而唯有寻求差异化发展路线才有可能获得生机。然而,探索一条差异化产品路线,来迎合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已然成为很多品牌的重要方向,刚出场的大乘汽车又能否成为万花丛中一点红?

从大乘汽车的预期来看,将对标吉利等中国主流品牌,同时,还将加入豪华品牌的高品质元素。为此,在2016年,大乘汽车与意大利设计中心TOR INOCREA达成了战略合作;去年,在上海成立品牌中心;充分的准备工作后,最终的产品又是否能够将品牌、设计和定位进行完美结合,则还要看其产品的诚意。

大乘汽车乘用车产品规划

根据大乘汽车的产品规划,2018年预计将实现3款车型的量产,分别为纯电动车型E20、紧凑型SUV车型G60s和中大型SUV车型G70s。不难发现,在传统燃油车方面,大乘仍是聚焦于竞争激烈的SUV市场,而根据其乘用车产品规划,下一代SUV将以新能源为主。

大乘汽车未来新车图片

大乘E20定位为小型纯电动车,外观设计有一定科技感,比如前杠上细长的日行灯,以及保险杠的线条等。最吸引人的是车身尺寸,方便城市使用,配上完善的智能系统或许会有一定的市场。

大乘E20纯电动车展车

不过,在国内外品牌加速抢占纯电动小型车市场的当下,大乘E20又能否在续航里程和定价的综合评价中获胜,挑战格外严峻。

大乘E20纯电动车展车

再看G60s,在紧凑型SUV市场中,想寻找存在感,在颜值、性能与价格上更要大下功夫了。目前来看,这款车外观并未有更多值得关注的亮点,镀铬多横幅格栅的前脸,L形日行灯设计,造型简洁运动。动力方面,G60s或将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

大乘G60s展车

G70s整体风格比较动感时尚,虽更贴近年轻消费群体,但在新车拼颜值的当下,G70s能否以外观吸引眼球,就看消费者的各自喜好了。不可否认,其整体外观轮廓多少与大迈x7有相似之处。在动力方面,量产车有望搭载1.8T发动机 8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轴距可能与大迈x7相同,为2850mm。

大乘G70s展车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化将成为大乘汽车的新车一大卖点。

在发布会上,大乘提出了在发布会上提出定制化智能网联概念,推出基于全球化产业链布局的“Mission X”计划,致力于以高度定制化生产重新定义专属,面向全球用户提供两个开源平台。

目前,其拥有自主研发的车联网技术,将人、车、家形成智联交互的闭环。语音控制、导航、娱乐和远程控制功能等,将成为其新车的宣传亮点。此外,据吴潇介绍,在智能驾驶方面,“大乘已经可以解放双手。”

但话又说回来,智能化与“解放双手”哪个品牌不在提?看来,对大乘汽车来说,差异化路线可并不那么好走。更多具体配置等信息尚未公开,究竟最终三款量产车将有何新意,我们拭目以待。

大乘智能网联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编辑点评:不得不说,在现如今庞大的中国汽车市场,留给新品牌的生存空间已经非常狭小,各大品牌都在力争跑在最前方,优胜劣汰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而大乘汽车选择在此时进入市场,无疑是一场冒险。能否抓住今天市场的消费味蕾,就要看大乘汽车今年三款量产车的定位、定价以及市场策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