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北汽遇到蔚来,缺点不少的蔚来为什么口碑更好?

提到北汽,这几年北汽始终给大家的印象是不愠不火,但是不可否认的一点是,每年汽车销量排行榜上,北汽都是排在前列的。哪怕北汽新能源汽车依旧是国内新能源汽车里面比较牛的存在,至少排在前三应该是没啥问题,当然,这里说的是年度总销量。可是当北汽遇到蔚来,缺点不少的蔚来为什么口碑更好?至少从我身边的车主也好、朋友也罢,北汽和蔚来相比,说蔚来好的明显更多一些。那么终究要有个原因吧,和大家沟通后,简单总结了3点。

第一点:粉丝忠诚度不同

其实北汽新能源汽车的车主真的不能称之为粉丝了,只不过是车主而已,如果有比北汽新能源汽车稍微好一点的车型,他们可能会瞬间转身。而蔚来的车主则不同,很多实际上是奔着蔚来的技术、文化、理念而来的,这和斯巴鲁的车主其实差不多,不管未来好与坏,不管缺点是不是那么多,至少他们就是喜欢,就是觉得蔚来好。所以说,这点上北汽新能源还是处于劣势了,也就造成在口碑上差一些。

毕竟当有人说北汽新能源汽车不好的时候,车主帮助车企抵御的并不多,甚至说不落井下石就不错了。而在这方面,蔚来的车主则可谓是非常维护蔚来,车主虽然有时候也有不满,但是对于对蔚来的恶意诋毁是会非常激烈的反击,在这方面,其实很多车企都应该考虑学习了。毕竟为什么人家的车主粉丝忠诚度那么高,而有些车企连车主都留不住呢?当然,我们不排除一些水军在里面滥竽充数,但是车主有时候的表现还是可以分辨出来的。

第二点:营销手段不同

这里就提现传统车企与新势力造车的不同了,前者更多的还是停留在汽车领域,而后者更是将互联网、汽车、科技等多领域结合在一起,给用户带来的享受自然是不同了。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北汽新能源强调的永远是自己的车多好,或者说谈论的是销量、技术等问题,这方面说实话,北汽新能源虽然做的不错。但是还有比它做的更好,也就造成了北汽新能源汽车在一方面实际上并没有多出彩。而蔚来则不同,很多时候它抓住的是消费者的玩车心理,并不单纯的是强调这款车的续航等等。所以说,两者的宣传本身就不同。

第三点:价格带来的不同

不可否认的是,两者针对的市场是不同的,所以车主在一定程度上的行为表现也是不同的。蔚来的车主更多的是家里不止一辆车,甚至很多人都是把蔚来的车买来当作一个大玩具来用的。这个时候的实际体验感受和买北汽新能源汽车的朋友相比,真的不一样,这点几乎是无可避免的现象。举个简单例子,有朋友买北汽新能源汽车作为家里的唯一用车,长途、短途、春夏秋冬都需要用它,势必会发现更多的缺点,而有的朋友买蔚来的车型实际上就是上下班代步,你觉得谁更满意呢?所以在口碑表现上也不同。

再者言,两款车的价格相差也是比较大的,所以在做工、用料、配置等方面也是有所差距的,这也就造成很多人觉得蔚来的车更好,实际上当北汽新能源汽车如果也同样的价格的话,我还是觉得传统车企更靠谱一些。不过北汽如果卖那么贵的话,买的人应该也没多少吧。不过还是那句话,买车量力而行,看用途选择,适合别人的车并不一定适合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