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内瓦车展丨纯电动车方阵有何看头?

近几年来,各国都在推动、实施更为严格的环保政策和出台燃油车禁售时间表,这无疑大大地刺激了新能源车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也开始尝试推出采用纯电驱动的纯电车型。而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燃油车和纯电动车可谓各占一边天。下面,来给大介绍一下今年都有哪些重点纯电车型在这里首秀!

Polestar 2

Polestar 2是沃尔沃旗下电动子品牌Polestar的第二款量产车型,新车定位为一款中型豪华纯电动四门跨界轿跑,新车外观应用了沃尔沃最新的Concept 40.2设计语言,前大灯延续了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前车灯设计,车身尾部采用了溜背式的造型,非常具有跨界风格。

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的设计,点亮效果很有辨别度。

Polestar 2的内饰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配备有一个11英寸的竖式可触摸操作的中控屏幕,集成了谷歌原生Android车载娱乐系统(Android HMI),并使用Google Now(谷歌人工智能AI)作为行车助手,不仅可以使用最新的系统和应用,还能像特斯拉一样实现OTA云端更新。Polestar 2和特斯拉Model 3一样,也支持手机远程解锁车辆等操作。

Polestar 2是采用纯电驱动,配备前后双电机,搭载了容量为72kWh的电池组,综合最大马力达408匹,峰值扭矩为66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5秒内,在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可达500公里。另外,Polestar 2还配备了由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Polestar 2计划将于2020年初在中国成都工厂进行量产,并供应全球市场,新车将率先在欧洲市场发售,德国售价为3.99万欧元起,而首发版售价为5.99万欧元。Polestar 2即日起开启中国市场的预定,预售价暂未公布,新车将于今年4月12日在国内市场正式上市,未来上市后将与特斯拉Model 3展开竞争。

拉共达新境SUV概念车

拉共达新境SUV概念车定位为一款超豪华纯电动SUV,新车的外观和内饰很大程度汲取了2018年日内瓦车展发布的拉共达Vision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包括大面积的顶部玻璃、流畅的线条、无门把手的车门和电子外后视镜等。

拉共达新境SUV概念车同样也延续了Vision概念车的开门方式,除了前后为对开门设计外,后排车门还拥有一个向上开启的顶部车门,这样能使得乘客出入时便利。拉共达新境SUV概念车的中控台造型采用简洁设计,车内应用了大量的轻量化和高级羊绒等材料,能让驾乘者在车内感受到平静和安宁。

车内采用四个独立座椅布局,前排的主副座椅均可支持180度旋转,从而满足前后排乘客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同时,这款车还将搭载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和丰富的车联网功能,能够在常规道路上和可识别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

拉共达新境SUV概念车配备一个车后的置物平台,设计非常隐蔽,在有需要时可从底盘滑出并延展开,为驾乘者提供一个栖息平台。另外,拉共达新境SUV概念车针对钥匙进行了优化及实质性提升设计,在前排座位之间设计有一个磁力装置,当钥匙被放置在合适的位置时,它便会漂浮在那个位置。 拉共达新境SUV概念车采用的是纯电驱动,搭载的是固态电池,电池组位于地板下方,官方目前还没公布其动力参数。根据去年发布的Vision概念车动力信息看,预测该车满电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634公里左右,还将配备有智能四驱系统和无线充电技术等。

奔驰EQV概念车

EQV概念车作为现款奔驰V级的纯电动版本,新车在整体的外观造型方面还是延续了现款V级的设计,但前脸细节方面加入了很多EQ家族的设计元素,如何像封闭式进气格栅、人字形的LED行车灯带,还搭陪了EQ家族车型专属的轮圈。

新车的内饰设计同样延续现款造型,不过设计师通过以冷色调的氛围灯呈现出了与燃油版不同的科技氛围。车内座椅采用8座布局,同时还配备了奔驰最新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和“Hey,Mercedes”语音控制功能。

奔驰EQV概念车采用前置电动机驱动,最大功率为150kW(204马力),搭载容量为100kWh的锂离子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为400公里,EQV量产版将于今年的法兰克福车正式亮相。

奥迪Q4 e-tron概念车

Q4 e-tron概念车是继奥迪e-tron之后的又一款纯电动车型,定位介于Q3和Q5之间。

IMQ概念车的长宽高尺寸为4558x1560x1940mm,采用纯电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50kW(340马力),峰值扭矩为700牛米。

该车还搭载有自动驾驶技术,由ProPILOT驾驶员辅助系统组成,使用先进的传感器、雷达和摄像头来监测道路和识别交通信号灯。

Hispano Suiza Carmen

Hispano Suiza Carmen是西班牙Hispano Suiza公司推出全新纯电动跑车,新车外观造型采用了复古的设计风格,设计灵感源自1938年Hispano Suiza H6C Dubonnet Xenia跑车。

新车采用碳纤维一体式车身打造,动力系统由QEV Technologies研发,后轴配备了两台驱动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739kw(1005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在3秒内,极速为250km/h。

电池组容量为80kWh(后续还将提供105kWh电池组车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新车将于2020年6月交付,限量19台!

大众纯电动沙滩车

大众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一款纯电动的沙滩车--ID. BUGGY概念车,新车是基于MEB电动模块化平台打造,定位为一款优闲的纯电动越野车。

外观采用开放式设计,没有车顶和车门,和我们日常所看到的沙滩车设定相同,搭配18英寸轮圈和全地形轮胎,离地间隙达到238毫米。内饰采用极简的设计,中控台和座椅均为防水材料,方向盘上配备有触摸功能的按键。

该车后轴配备有一台驱动电机(未来还提供前后各一台电机的四驱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205马力),峰值扭矩为309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7.2秒,极速为159km/h,最大续航里程为250公里。

西雅特EL-BORN

西雅特EL-BORN是基于大众MEB纯电动模块化平台打造,外观设计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前格栅为封闭式设计,保险杠下方的进气格栅和C柱使用了菱角形点阵装饰模块,视觉感很前卫。

新车还采用了悬浮车顶设计和能降低风阻的半封闭式造型的轮圈。内饰和中控采用了简洁设计风格,配备有大尺寸液晶仪表盘和中控触摸屏,换挡为怀挡。

新车搭载的是容量为62kWh的电池组,电机综合马力达204匹,0-100km/h加速时间为7.5秒,WLTP工况最大续航里程达到420公里。如果使用100kW快充时,将电量从0%充至80%仅需47分钟。

标致e-208

标致e-208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采延续了现款508 fastback车型的风格,最大的不同在于e-208搭载了容量为50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达到450公里,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为260牛米。

在运动模式下,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8.1秒。使用7.4kw充电需要8小时,使用11kw充电需要5小时。

巴博斯Ultimate E Shadow Edition

巴博斯Ultimate E Shadow Edition是基于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 Cabriolet(电动敞篷版)打造,外观采用定制的青铜灰色涂装,搭配巴博斯宽体套件、18英寸Y型轮辐的锻造轮圈和尾部扩散器等。

内饰大量使用红色皮革进行包覆,仪表盘和空调出风口等地方使用碳纤维材质装饰,营造了更强的运动感。

该车电机最大功率为68kW(92马力),峰值扭矩为18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10.1秒,极速达130km/h,最大续航里程为125公里。提供四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为标准、Eco、Sport和Sport+模式。新车将限量打造28台,海外售价为64900欧元(约合人民币49.45万元)。

Mark Zero纯电动概念车

Mark Zero概念车是Piëch Automotive工作室打造的纯电动GT跑车,新车的车身造型非常流畅,轮廓看似有点马丁影子。

该车长4.32米,轴距为2.62米,车重低于1800KG。配备有三台电机,综合最大马力达到608匹,0-100km/h加速时间为3.2秒,该车搭载了新型的电池,充/放电时发热量更小,可直接通过自然进气冷却,不需要配备专门的冷却系统,可帮助车辆减轻200KG重量。

电池容量未公布,官方宣称在WLTP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在快充模式下可在5分钟内将较低电量至80%。

雪铁龙AMI ONE CONCEPT概念车

雪铁龙在日内瓦推出一款全新的微型概念车--AMI ONE CONCEPT。该车的造型方正、小巧和可爱,车身仅长2.5米、宽1.5米和高1.5米,采用双色涂装,采用两边不对称的开门方式,通过扫二维码进行解锁。

车内采用双座椅布局,仪表盘、换挡机构、灯光开关和方向盘等控制按键均集成在转向柱上。采用纯电驱动,续航预计在100-200公里左右。

雪铁龙表示推出这款概念车主要是为展示一种新的时尚出行方式,该车量产后可用于租赁或分时租赁,从而替代现有的公共交通、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