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马力,空间不输Q5L还有BOSE音响,30万的“丐版”豪车值得买吗

在国内德系车一直都是最受消费者认可的车系,单单一个大众品牌就能碾压各路豪强,无论是丰田、本田还是日产,年销量均不及大众的一半。而在豪华品牌方面,德系三驾马车奔驰、宝马和奥迪的影响力更是无人能及,在各个级别车型的销量都处于领先地位,其他品牌想要与之竞争,就只能靠降价的手段。主要原因还是由于BBA在国内市场耕耘多年,品牌早已深入人心,而且百年的历史底蕴以及不错的产品力,让大家都觉得买到BBA才是走向人生巅峰的一个标志。但其实若只论豪华程度,美系车也是很有发言权的,就拿别克来说,君威、君越的内饰绝对要比同级别的迈腾、帕萨特看起来用料更足,这也是美系车一贯的风格。这样的作风如果放在豪华品牌上,那么又会被无限放大,比如今天要说的这台凯迪拉克XT5。

在2018年1月份的豪华品牌SUV销量排行榜中,奔驰GLC、奥迪Q5L和宝马X3分别以13935、8603和8385辆的销售成绩包揽了前三名,都是在大家意料之中,而排名第四的,就是凯迪拉克XT5,单月斩获了7589辆,紧紧的跟在了Q5和X3身后。凯迪拉克作为通用旗下的豪华品牌,1902年诞生到现在也有超过百年的历史,还曾经是美国总统的御用座驾,其豪华程度不言而喻。凯迪拉克XT5是其旗下的中型SUV,定位与奔驰GLC、宝马X3和奥迪Q5L相同,官方指导价格为35.99-53.99万,起步价格已经比BBA低了5万左右,并且目前全系还有着6万元的优惠,也就是说最低不到30万的裸车价就能拿下,而且还不需要搭配任何消费条件,那么这台车除了性价比以外,还有什么优势呢?

首先从外观上看,凯迪拉克XT5的气场就非常强大,家族式的盾形进气格栅、粗壮的横幅镀铬中网加上犀利的泪眼大灯,让整个前脸显得霸气无比。全车采用了水晶切割的设计语言,棱角分明充满了肌肉与力量感。从侧面看,一条上扬的腰线流畅舒展,显得车身十分修长,图中的这台25T技术属于最低配版本,18寸的多幅轮圈视觉上已经很不错,而中高配车型配备的20寸轮毂则更加大气。

尾部造型方正宽厚,竖向的尾灯也是其品牌一贯的特色,下方大面积的黑色包围与两边宽大的排气管,都让整台车更具野性。总的来看,凯迪拉克XT5的外观就像一个穿着西装的美国硬汉,优雅的衣着与粗犷的身材完美结合在一起,使人站在它身边就特别有安全感。

进入车内,迎面就能感受到什么叫做美式豪华,它的设计感是绝对不如奔驰那般奢华,也没有奥迪的时尚,但是用料却都是实实在在能摸到的。大面积的软性材料、皮革包裹,细致的缝线与精美的木纹饰板、钢琴烤漆搭配在一起,成熟稳重且商务气息十足。现款的凯迪拉克XT5也用上了电子挡杆,逼格提升了不少,比较遗憾的是全系没有全液晶仪表盘,8英寸的中控液晶触控屏也有点小,科技感略显不足。

配置方面,这台“丐版”车型给出了胎压监测、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进入、主动闭合进气格栅、带换挡拨片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自动大灯、自动分区空调等配置,算是符合一台入门豪车的身份,基本能够满足日常驾驶中对于舒适性的要求,车机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年轻人使用也比较方便,并且标配了带有8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开车之余可以尽情享受音乐。不足之处是没有倒车雷达和全景天窗,并且大灯还是卤素光源,这多少有点不够厚道。

凯迪拉克XT5的产宽高分别是4812/1903/1680mm,车身长度比加长后的奥迪Q5L(4753mm)和奔驰GLC L(4765mm)还要长,轴距2857mm与宝马X3相仿。由于后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调到最后腿部空间超过两拳,比起长轴车型来说也不遑多让。而且它的后排中间地板是完全纯平的状态, 这可比德系豪车要实用很多,三个人乘坐也不会影响到舒适性。另外车内的储物空间和后备箱空间也都非常不错,常规状态下后备箱容积是584升,放倒后排座椅后,最大纵深能达到1820mm,容积拓展到1634升,并且座椅与后备箱之间也能形成一个纯平状态,非常实用。

动力上,汽油版车型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是250匹和269匹,匹配8AT变速箱。另外还有3款弱混系统车型可选,与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在动力感受上没什么提升,主要还是让油耗更加经济一些,而且还是四驱系统,从价格和配置上来看,选择混动车型会更加划算。综合考虑,如果日常用车对于品牌有着一定的要求,那么BBA是首选,如果预算有限又想买一台气场强大的车型,那么凯迪拉克XT5无论家用还是商务接待都能够胜任,您认为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