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滥用远光灯的车主,最好的办法是让他盯着远光灯看?

日常生活中的,在夜晚开车,很多朋友都怕遇到滥用远光灯的车主,尤其是有些车主即便是你提示他,他也依旧开着远光灯。说实话,这种时候生气不?反正我是很生气,那么到底该怎么应对呢?网上说出的方法其实有很多,但是貌似大部分方法其实都容易引起更大的危害,所以很多车主也就忍了。不过最近看到一条消息,觉得或许是一个办法,那就是某地的管理人员在抓到滥用远光灯的车主,会让他们蹲在车前看着自己车的远光灯,没错,灯是开着的。相信每一位感受过的车主都会记忆犹新吧。

当然,网上有人表示这种做法实际上并不可取,我只能说,你是不是总滥用远光灯呢?至少在我个人看来,对付滥用远光灯的车主,最好的办法是让他盯着远光灯看。因为当他没吃过亏的时候,他是不会觉得滥用远光灯有多严重的。其实就目前而言,关于滥用远光灯的处罚并不是很明确,尤其是有些车主总是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实在是该处理了。

记得当初遇到一个车友在修理厂该车灯,对于远光灯的要求只有一个,那就是越亮越好,我还好奇的问过为什么,原来他家小区那总有人没事就开远光灯。所以他准备以牙还牙,相信这样的车主并不少。当然,这里友情提示一下,这种改装有的是违法的。此外,有些朋友的远光灯,该把透镜装上,还是要装的,不然你还是别改氙气大灯了。

那么远光灯到底能带来什么样的危害呢?

第一点:瞬间致盲

这个不是真的让你变成瞎子,但是在那么一瞬间,你很容易看不清前面有什么东西,基本上只剩下紧急刹车一条路了。可能很多人觉得也就那么1、2秒呗,讲真,有时候就是那么一瞬间,车就滑行出去十几米,而真的发现十几米外有行人的时候,可能刹车都来不及。所以,市内一定要慎用远光灯。

第二点:引发事故

和上面的不同,上面可能是致盲导致发生意外,而有时候则会导致严重的事故。之前就有过相关的报道,有车主突然遇到对面大货开远光灯,当时什么也看不到,结果他一激动之下将车开错车道,和大货车正面撞击了,结果是挺悲惨的。有人可能会怪大货车,但是更多的时候还是要合理利用远光灯,如果当时没人开远光灯呢?

那么什么时候用远光灯比较合理呢?

第一种:高速上

高速上由于没有路灯,说实话,只要汽车离得比较远,都是可以开远光灯的。不过注意一点,那就是当你跟车距离比较近的时候,千万不要开远光灯,真的招人烦。而且前车的后视镜几乎是雪白一片。弄不好你开过去之后,对方也会用远光灯晃你,太不安全了。

第二种:国道上

国道其实和高速运用远光灯的方式基本上是差不多的,唯一的区别就是可能会有比较多的行人之类的,所以说,司机不止要学会使用远光灯,还要判断路况,配合降速。对于夜晚国道开车的司机,我建议大家尽量控制好车速,千万不要超速,更不要疲劳驾驶。

第三种:土道上

农村的土道有时候真的需要开远光灯,很多人觉得晚上乡间小道不是更多人吗?讲真,没那么多人,而且遇到人的时候切换成近光灯就好。尤其是不熟悉的路况,还是要合理用好远光灯,不然真的容易开到沟里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