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国汽车配置档次不低

为什么我国汽车配置档次不低

通常我们看到的价格较为昂贵的汽车,通常产自德日美三国,这些汽车价格昂贵通常是因为汽车的配置等级高。不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我国某些汽车的配置堪比德日美三系车,但是价格却不贵,比如吉利博瑞GE,它的发动机与德系三大豪车的发动机相同,都是采用48V轻度混动发动机,但是博瑞GE仅需13.68-19.98万元。为什么我国汽车配置明明档次不低,价格比较国外显得如此便宜呢?

第一,品牌。我国至今没有一个历史悠久的汽车品牌,以至于在与其他汽车品牌较量时,我国稍显得弱势一点。特别当与品牌车系较量时,国人因为品牌效应大都不会购买国产汽车,而是购买进口或合资汽车。过去我国汽车因为各大性能加上配置都不是很好,所以无法收获国人的喜爱;如今因为品牌问题,国产汽车还是无法得到众人的喜爱,但是相信只要我国国产汽车做出有自己特色的汽车,就一定能够赢回国人的心。

第二,研发成本不高。其实一辆汽车的成本主要用于哪些地方,车民大多数都知道,无非在车轮、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等,所以成本不是很高。但是汽车的研发成本是非常高的,比如林肯大陆,据说这款车光在研发上就消耗了10亿$,所以,国外有些汽车卖家昂贵就是因为这个。而我国除了个别品牌是真的自己研发的,大多数都是借鉴研发,所以在研发这一块并没有花太多钱。成本不高自然卖价低,而且低价格更能吸引顾客。

第三,关税和运输。国外的车从国外进入中国,都要缴纳一定的税费,同样在运输过程中也消耗了大量的费用,所以价格偏高。但是国产车却没有这样的烦恼,对国产汽车而言,既不需要运输,也不需要缴纳关税,所以价格就低了。

第四,核心技术不同。虽然我国目前技术已经跟上来了,并且在逐步改进,但是合资车公司是不会放过利用这一点造势的,让国人认为我国技术相比国外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再利用这点,强调自己的性能设备较好,便于他们抬高价格。

第五,其实可能并不是国产车的价格便宜,还有可能是因为合资车或者国外汽车的价格上涨了,才显得国产车的价格便宜。所以很多时候国产车并没有故意放低价格,而是合资车或者进口车价格上涨了。

国产车价格便宜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这可以说是国产车的正常价位。倒是合资车以及进口车的价格上涨了不少,这不仅让中国汽车市场很有负担,同时也让人因为价格和品牌而频频选择合资车。

以上内容表明了为什么我国汽车不仅配置高级而且还价格低。如今国产车在技术上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但是这还不够,只有当中国做出了真正有自己特色的品牌,才有可能超越合资车,跻身世界汽车品牌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