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驹视频】买得起的豪华电动车,奥迪Q4 e-tron了解一下?

3月5日在日内瓦车展上,奥迪全新纯电动紧凑型SUV奥迪Q4 e-tron概念车全球首发,将于2021年上市销售。

未来感十足的外观设计

奥迪Q4 e-tron概念车的外观设计延续了奥迪电动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多边形封闭式进气格栅配合犀利的矩阵式LED大灯组,营造了不错的未来感,宽大的进气口从LED灯组一直延伸至前挡板,力量感十足。

车身侧面设计十分流畅动感,略微倾斜的车顶线条、肌肉感十足的车身线条以及22英寸的轮辋,充满了运动气息。

尾部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点阵式LED尾灯的视觉效果十分出色,底部可点亮的e-tron标识也非常科幻。

内饰科幻 空间大

奥迪Q4 e-tron概念车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型SUV,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590/1900/1610mm,轴距更是跨级的存在,达到了2770mm,营造了出色的内部乘坐空间,前后排的腿部空间表现尤其明显。

内饰方面,白色和米色的配色方案以及超细的纤维纺织材料,不仅提升了内部的舒适度,更营造了非常温馨的视觉效果。前后座椅均采用了Alcantara材料制成,手感相当不错。

大尺寸的液晶仪表盘以及HUD科技感十足,12.3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便于操作,可控制多媒体系统以及车辆功能。

WLTP续航450km 百公里加速6.3秒

奥迪Q4 e-tron概念车前后轴各搭载了一台电机,从而实现了quattro电四驱,在大部分情况下由后轴的永磁同步电机提供动力,以实现最高效率,当系统检测到车辆需要更强劲动力时,前轴的异步电机将会介入为前轮提供动力。前电机最大功率75kW,峰值扭矩150N·m,后电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百公里加速6.3秒,最高车速180km/h。

奥迪Q4 e-tron概念车搭载了一块82kWh的锂电池组,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50km,电池最大充电功率为125kW,30分钟内便可充电至80%。电池系统总重量为510kg,位于车身下方,这使得奥迪Q4 e-tron概念车达到了50:50的完美平衡,将会拥有更为出色的运动特性。

奥迪Q4 e-tron概念车的推出丰富了奥迪电动产品矩阵,据悉到2025年,奥迪将覆盖紧凑级到豪华级的电动细分市场,推出12款纯电动车型,并通过电动产品实现三分之一的销量。

之前电驹曾试驾过奥迪e-tron,一款长度超过4.9米,与奥迪Q7同级的电动车,虽然很给力,但价格绝非普通人能接受。奥迪Q4 e-tron的尺寸比Q5还小,可以说是A+或者B-级的SUV,价格或将相对亲民。等BBA的入门级电动车来了,各种新创的“伪豪华”品牌或将更加艰难。

(文/宋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