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车主说完开纯电动汽车跑长途的感受,就明白为什么有人后悔了

关于纯电动汽车,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企的研发,似乎未来早已注定是纯电动汽车的天下。不过至少从目前看,未来是未来,现在是现在,反正很多人是只要燃油车还能开,就不会选择纯电动汽车。相信有人会好奇,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大家依旧钟爱传统燃油车,而不是更好开的纯电动汽车呢?

其实有些东西我觉得车主还是最有发言权的,最近也和很多纯电动汽车车主聊过,买车的原因可谓是五花八门,但是后悔的原因基本上不外乎两个,一个是续航,一个是充电时间。今天就说说为什么车主后悔买纯电动汽车?有的车主说,跑一次长途就知道了。实际上我听车主说完开纯电动汽车跑长途的感受,也就明白为什么有人后悔了。由于别被人说我黑他的爱车,所以这里就不提具体型号了,反正很多车都大同小异。

第一位车主:40岁的老张

老张年过40,算是企业高管,没事就愿意出去旅游。家里本来有辆奔驰C级,后来看好纯电动汽车就把C级给老婆开了,自己买了辆纯电动SUV。上下班代步都觉得非常不错,但是一次长途旅行却差点让他回来就卖车。如果不是二手车贩子给的价格太低,估计早就卖了。言归正传,当时是去黑龙江玩,之前考虑到纯电动汽车怕冷,但是用他的话说,没想到比自己还怕冷。本来平日里上下班能跑300-400公里的新车,在黑龙江真的是跑250公里都算多的,最重要的是要一直跑,一旦停车,哪怕剩20%、30%的电,都有可能打不着火,途中他叫了两次拖车,费用就不说了。用他的话说,这次旅行没被冻在黑龙江回不来就不错了。

第二位车主:30岁的孙哥

孙哥是属于那种愿意自驾游的人,曾经自己开着某国产纯电动汽车从广州跑到北京,反正绕了大半个中国,用他的话说,也还好,起码不用担心疲劳驾驶。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开2、300公里高速就需要充电了,而且由于不能总使用快充,所以基本上充80%的电都要好久,睡一觉都足够了,算是他最惬意的自驾游。哪怕想赶路都赶不了,只要不是特别着急的人,特别适合开纯电动汽车自驾游,因为到某一个地方都可以把车停在那充电,自己找地方玩。有可能玩完之后发现车还没充满电。

第三位车主:31岁的赵姐

赵姐算是我认识的纯电动汽车车主里面少有的女司机,这里可不是说赵姐车开的不好,其技术绝对堪比出租车司机,非常棒。言归正传,赵姐如今出去玩永远都开家里的马自达,只有上下班才开纯电动汽车。原因就是上次因为临时有事,从单位开着纯电动汽车就上了高速,结果本以为按照计划到服务区充电是来得及的,没想到突然没电了,如果不是当时反应及时,换作一般女司机,车可能直接就停在高速公路中间了,其危险程度可想而知。

还是那句话,新能源汽车能买不?能,但是要看你的用车条件,至少现阶段来看,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纯电动汽车。这里没有诋毁纯电动汽车的意思,而是希望大家在买车的时候能够理性对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