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年终奖金方案:10万大众员工每人可获得3.6万

德国大众宣布员工奖金方案,每人发放3.6万元。大众在周二下发给员工的一份简讯中显示,公司将向大约10万名员工每人发放4750欧元(约为5400美元、3.6万元人民币)的2018年度集体工资协议奖金。

该年终奖金额为2015年以来最高金额,而2017年为4100欧元(约3.2万元人民币)。

大众方面认为,员工分享公司成果是理所当然的。大众工作委员会主席Bernd Osterloh表示:“只有员工能分享自己的成功,这才是公平的。”该奖金包括了大众乘用车、商用车及兼职合同员工在内。

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所说的员工是指直属于大众汽车公司的员工,国内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暂未清楚是否享受同样的待遇,毕竟大众汽车品牌一半的销量均来自中国市场,理应不比国外低。

根据大众集团公布的2018年财报,营业额达到2358亿欧元,同比增长了63亿欧元,小涨5%。当年税前利润达156亿欧元,同比2017年上升了13.8%,而运营利润为171亿欧元,与2017年持平。

销量方面,大众集团2018年全球销量,新车交付量达到1083.4万辆,同比微增0.9%,继续创下集团年销量历史纪录,并再次拿下全球销量冠军。

在中国市场,大众集团累计销量达到4,207,100辆,占大众集团2018年全球总销量的38.9%,依然是其最大单一市场。而大众品牌2018年累计销量达311万辆,占大众品牌全球销量的一半。文│汽车行业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