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911 Cabriolet,你所不知道的动力系统

诞生于1963年的保时捷911系列凭借其独特的风格和极佳的耐用性享誉世界,可以说保时捷911系列是世界上最为经典的系列之一。2019年,保时捷911没有停下它的脚步,推出了新款车型Carrera S Cabriolet 3.0T。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唠唠Carrera的动力系统。

在动力这方面,进气方式还是一成不变的双涡轮增压,气缸数6,每缸气门数4个,与主流的L直列、V型排列;W型排列不同,保时捷911一直采用的是H型排列,即水平对置排列。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最大优点就是重心低,重心低可以增强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同时,水平对置的布局是一种对称稳定结构,可以让发动机的运转平顺性比V型发动机要好,运行的功率损耗也最小。

配气机构DOHC,即双顶置凸轮轴。凸轮轴又因为其横截面像桃子,又称桃子轴或偏心轴,是配气机构中的驱动件。最大马力450Ps,最大功率331kw。可能大家对这个马力没有多大概念,这里我们找一辆普通的中型车作为对比。2019款380T SI旗舰款帕萨特,市场指导价28.89万,它的最大马力值为220ps,最大功率为162w。几乎是两倍的差距。从这里我们也可以间接看出911的动力系统的强劲之处。最大功率转速6500rpm,最大扭矩530N·S,最大扭矩转速2300-5000rpm。平时看汽车杂志评测一辆车型时,总能看见最大扭矩这样的专业术语,那么最大扭矩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扭矩又跟汽车的动力有什么联系呢?扭矩俗称发动机的“转劲”,是发动机性能的一个主要参数,扭矩越大,发动机输出的“劲”越大,曲轴转速的变化也加快,爬坡能力、起步速度和加速性也越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