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因销量低靡或暂停北京1号工厂生产

在中国市场业绩遭遇滑铁卢的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公司考虑暂停在中国当地的部分生产线。此举是为强化收益而作出的特殊决策。

据现代汽车3月6日透露,现代汽车合资法人北京现代正在周密讨论中断北京1号工厂生产的方案。现代汽车在中国北京、沧州、重庆、四川等地共有六座工厂,年产能达181万辆。而数据显示,2018年北京现代全年销量79.0177万辆,年均开工率仅为43.7%。

现代汽车解释称,“为了确保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收益及竞争力,目前正在制定包括中断北京1号工厂生产及高效运营方案在内的中长期工厂运营计划。”

不过,具体停产时间点尚为未知数。现代汽车在声明中表示,并没有撤离中国市场及关闭北京工厂的计划。现代车表示,“中断生产是为了生产效率化,而不是为了将生产线转移至其他国家或者关闭工厂”。

现代车中断部分生产线将对韩国国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产生冲击。目前,韩国国内共有130余个零部件供应商是北京1号工厂的合作供应商,为北京现代车提供汽车零部件。据产业通商资源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在韩国国内90家上市零部件公司中,有31家出现亏损,这些企业的利润率也从3.6%(2015年)降低至 1.8%。在这种情况之下,如果北京现代车关停部分生产线的话,韩国国内汽车零部件公司的经营状况将进一步恶化。

来源:2019年03月07日 韩国中央日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