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怪异的法式跨界——标致505 Dangel 4x4

在我的印象中,距离我第一次看见这部标致505 Dangel 4x4似乎已经过去了十年,从最初以为的普通505瓦罐到了解到这个车在国内的稀有境地,似乎没有理由不写一下它。

两侧的踏板是为了上下乘员方便而后安装的

在许多人眼里,标致就是一个只会生产拉皮307并且像大众一样卖给中国消费者特供车,存在感又极低的糟糕企业。But,标致其实算是一个全能型选手,单是在汽车这一领域,标致其实不算是一个菜鸡,早在1941年就造出了现在被各路大神们吹上天的清洁新能源电动车:VLV;标致的402跑车也首次将硬顶敞篷的概念引进汽车领域。

这台505 dangel现存于位于索肖的博物馆

我虽然标榜自己是德粉,但也承认有一些法国车深受我喜爱,就像雪铁龙的CX20和XM,标致的406 coupe和205,雷诺5 turbo、clio和alpine,但如果范围缩小到法国产的跨界越野车,恐怕也只有这台由Dangel操刀的505 Dangel 4x4能入我眼了。

从这个角度你就能注意到这个车的前杠和后视镜已经换过了

505的轿车从1979年开始上市,而瓦罐则是1982年才进入了普罗大众的视野,当标致把旅行版交给Dangel来处理的时候,时间已经到了1986年。Dangel给505 break换上了一套行程更长的悬挂系统,并且精通传动系统的Henry Dangel先生还给这台后驱大屁股旅行车安排成了四轮驱动,然后还对外观进行了一些微小的处理,前后保险杠和后视镜都经过了重新设计。虽然改进之处不多,但足以爆发出强悍的四驱能力,Dangel对这台车做的改动就像三菱只是给1.6的Lancer加上涡轮和四驱一样简单粗暴。

除了搭载2.0直四汽油机的版本,Dangel 505 4x4还有一个2.5升柴油机的版本,相比于汽油版135km/h的最高速度,柴油机的最高速度可以达到150km/h,在发动机转速达到4500转的时候可以爆发出76马力56千瓦的最大动力,要比汽油机版来的更加猛烈。

我从第一天看见这台车的时候它就是这个样子,原装度不是那么高,漆面和钣金也一般,悬挂甚至还有些年久失修。最开始的时候这车被拿去当仓库用了,到了前年的时候才被进行了简单的整备,并顺利的取得了年检。

我不知道这台车到底是怎么出现在中国的土地上的,有可能是原来北京的那台使143·105牌照的大使馆车退役下来的,也有可能是从别的渠道进到国内的另一台车,或许,这台车在国内已经是孤品了

从1986年开始投产到1994年停产,没有确切的数目表明Dangel到底对多少台505 break进行了硬核改造,据资料显示大概是五千台左右,其主要的客户群体是公司、行政部门、军队或者农民。作为一台来自欧洲的跨界车,奥迪的Allroad甚至需要管它叫祖师爷。

The End​​​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