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炫大屏秒杀GM6 试驾全新比亚迪宋MAX

[XCAR 试驾 原创]

作为比亚迪旗下的首款MPV车型,比亚迪宋MAX自亮相以来,便饱受消费者关注。除了设计前卫的外观和丰富的配置外,7.99万元的起售价格,在中国品牌同级车型中也是极具竞争力的。看来看去,除了刚上市的传祺GM6外,还真的是难觅对手。在今年广州车展上,比亚迪宋MAX DM插电混动版本亮相,再一次引发热议。很遗憾,今天我们没能为大家带来宋MAX DM的试驾体验。但好在,换装全新12.8英寸1080P智能旋转悬浮大屏的2019款宋MAX来了!新车不仅升级了这块被大家亲切的成为“吃鸡”神器的旋转大屏,还在许多方面进行了升级改进。究竟这块大屏能不能吃鸡?新车还对哪些方面进行了优化呢?我们往下看。

在本次试驾文章开始前,还是先通过《懂车10刻》短视频,快速了解全新比亚迪宋MAX有什么新车亮点吧!

首先,我们还是先从外观设计来介绍一下今天试驾的这款车型,全新2019款比亚迪宋MAX的外观,采用了融合现代化设计和中国风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大嘴的中网造型简洁时尚。其正面采用横幅式镀铬格栅,视觉效果很精致。前格栅与中网的比亚迪宋LOGO形成整体,中网镀铬辐条与大灯组相连,使前脸的整体感很强。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即将上市的2019款全新比亚迪宋MAX(顶配车型),该车型为国V排放版本,同期上市的还会有符合新环保法规的国VI排放车型。

外观设计上,源自Dragon Face概念设计而来的前脸造型依旧很新潮也很耐看,时下流行的大嘴造型中网与前灯线条融为一体,使车头横向视觉效果极佳。

全新宋MAX对前格栅进行优化,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音阶立体式跃动格栅,相比现款车型,加粗的镀铬饰条使中网的整体感更强,细节也更加精致。

龙眼式大灯设计是前脸设计的点睛之笔,全LED光源配合晶钻式透镜,显得整个大灯组科技感十足。

车尾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贯穿式镀铬条使车尾线条更富有张力。车身尺寸方面,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680mm,轴距为2785mm。

2019款比亚迪全新宋MAX更换了线条更加精致的双色铝合金轮圈,轮胎仍配备的是Giti佳通品牌轮胎,轮胎规格为:215/55 R17。

内饰设计上,变化最为明显的就是中央液晶屏幕,由现款的纵置12.8英寸液晶显示屏升级为搭载DiLink系统的12.8英寸1080P智能旋转悬浮Pad。这块Pad的新功能我们将在后文中为大家详细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宋MAX的方向盘手感真的非常出色,皮质很细腻,3/9点位置还配有打孔皮质设计,提升手感的同时也显得运动感十足。

仪表盘采用十分简洁的设计,比亚迪多款车型也都搭载类似造型的机械式指针+中央彩色液晶屏的组合。

本次试驾的高配车型配备了主/副驾驶位两级通风和加热功能,真的是非常的贴心实用。

基于云平台服务的E-Call紧急救援。车主通过车内按键即可一键呼叫话务员,可提供7*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左侧按键为i-Call智慧客服。人工+智能相结合,基于AI的后台整合车辆信息、实时车况、用户信息、维保信息、来电记录等信息,为用户提供精准的咨询服务。

简单的外观和内饰回顾就此先告一段落了,作为此次升级的最大亮点,也就是这块“网红”12.8英寸1080P智能旋转悬浮Pad了。平时关注抖音、快手的朋友们一定知道,唐DM上的这块可旋转液晶屏已然是出尽了风头。如今比亚迪宋MAX上也换装了这块“网红”大屏,究竟有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炫酷呢?我们一试见分晓。回顾一下颜值爆表的外观和内饰

在《玩转车机》栏目中,搭载各种操作系统和功能酷炫车机系统我们也是试过了不少。但至今仍没有试过能够根据使用场景进行横屏竖屏的自动切换的中央屏幕。在试驾现场进行简单体验后,我感觉这套系统不仅是配备了非常酷炫的旋转大屏,系统的反应速度和逻辑也表现的非常出色。语音识别的成功率非常高,几乎可以完全理解日常用语,甚至可以识别我们日常常用到的“倒装句”。

全新宋MAX在此次升级中的最大亮点,便是将原有的12.8英寸纵置显示屏,升级为我们眼前这块12.8英寸1080P智能旋转悬浮Pad。究竟这块屏幕除了能够自动旋转外,还有什么新鲜好玩儿的“过人之处”呢?

当打开一款支持竖屏显示的APP后,屏幕会自动进行90°旋转,呈现出一种酷炫的大屏Pad既视感。实测导航、K歌、音乐以及微信等功能都可支持竖屏显示。

当你在任意时候呼唤“你好,小迪”后,智能语音助理都会立即开启,等待你的语音指令。经过实际测试,该语音控制功能除了可以实现简单的天气查询、导航设置等功能外,还可以进行空调温度设置、座椅加热/通风启闭等功能设置,据工程师透露,未来还有可能支持车窗开启等功能。

屏幕的左上角显示的是时钟以及PM2.5的浓度值,更新频率大概在3s左右,可实时显示车内外的PM2.5值。

屏幕右上角为液晶屏的功能开启状态以及信号状况。最右侧还可以显示海拔和坡度,值得一提的是,海拔和坡度的数值是实时更新的。

由于车机大屏是基于安卓研发,所以屏幕还支持像智能手机一样的应用点按拖移,操作跟智能手机很相似,上手完全没难度。

当开启导航功能后,屏幕会自动竖屏显示,以显示更多前方路况和路口指示信息,整个界面也和我们手机里的导航APP功能相同,实用度很高,支持联网智能路线推荐和路况实时更新。

再用户下载车载K歌软件后,连接车载麦克风便可以实现车内K歌,以全民K歌APP为例,搜索界面和功能与手机版别无二致,使用起来非常简单。

连接车载麦克风后,我们就可以进行K歌了,登陆个人账户后,还可同步更多个人信息和人性化设置。

除了K歌功能外,实现火爆的抖音APP也可以安装使用。关注爱卡汽车抖音号,每天看美女支持人楠楠为大家推荐热门新车。

车机系统的网卡每月提供1个G的免费流量,除了看抖音和K歌之外,我们还可以用它观看视频。

女友逛商场你等烦了?进车里看看热播电视剧消磨时间!点击全屏显示后,屏幕会自动翻转,以进行全篇播放。

这块内建了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的12.8英寸1080P智能旋转悬浮Pad,基于安卓平台的兼容优势,官方宣称系统拥有300万APP可供下载。我们可以理解为,在手机上可以实现的功能,在这块屏幕上都可以实现,不得不感叹科技的力量!玩儿不够的翻转车机

动力方面,本次试驾的比亚迪全新宋MAX搭载了一台代号为BYD476ZQA的1.5T涡轮增压全铝合金缸体发动机,这台1.5T发动机配备了缸内直喷、分层燃烧以及可变气门正时等诸多时下主流发动机技术。最大功率113kW(154Ps)/5200rpm,最大扭矩240Nm/1750-3500rpm。传动方面,新款宋MAX仍配备的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6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底盘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布局。

这台代号为BYD476ZQA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执行的是国V环保标准,最大功率113kW(154Ps)/5200rpm,最大扭矩240Nm/1750-3500rpm。同时上市的还会有一台代号为BYD476ZQB的国VI版本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5200rpm,峰值扭矩可达到245Nm/1600-4000rpm。

本次全新升级的另一大变化就是,新车将现款车型的传统机械式挡杆升级为电子挡杆,科技感提升明显。

底盘依旧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布局方式。

看得到的变化在前文中已经为大家进行了介绍。在动力方面,工程师对整套动力总成进行了优化,使得换挡更加平顺,换挡时机的微调使得低速蠕行时也没有出现双离合顿挫的现象,平顺性的升级不仅提升了驾驶品质,乘坐舒适性也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提升。

全新宋MAX车型上新加入的SPORT模式按键,开启SPORT模式后,初段油门会明显变得更加灵敏,换挡时机也会稍作延迟,以达到更优的动力表现。

在正常模式下,可以明显感觉动力输出还是趋向经济节能的,不会让你觉得动力输出乏力,当然也并不会暴躁,日常代步刚刚好。涡轮增压器的介入并不明显,也不会产生突兀涡轮迟滞,动力的接续性表现良好。

经过重新调校的刹车系统,其踏板的脚感反馈更线性,对于老款车型前段偏软的问题,的确已经有了明显改观。据官方介绍,其刹车性能也会有所提升。

新车搭载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可配合SPORT模式,在开启SPORT模式时,转向手感会趋于沉稳,增强稳定感和驾驶信心。转向手感除了可以随驾驶模式进行调节外,还会随车速进行转向阻尼调节。

由前奔驰底盘工程师——汉斯亲自参与调校的底盘模块,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表现不错,对于日常路面的细碎颠簸过滤的也比较彻底,不管是驾驶者还是乘客,都能感觉到宋MAX偏向于舒适性的整体调校。

编辑点评:

作为中国品牌家用MPV的先驱,比亚迪宋MAX一直以蕴含中国风的潮流外观和科技感十足的内饰设计,引领中国品牌家用MPV车型的潮流。如今,家用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宋MAX的竞争对手如雨后春笋般横空出世。只有不断的产品升级和完善,才有可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家用车市场,获得一席之地。此次升级,宋MAX除了换装了在唐DM上饱受好评的“网红”旋转大屏,还在外观细节、排挡形式和动力匹配上进行了优化升级。可以说,比亚迪全新宋MAX的亮相,将会给竞争对手带来十足的压力。我们期待宋MAX在市场上拥有骄人“战绩”的同时,也期待着它的对手们迎难而上,为家用MPV市场带来更新更好的产品。更加顺滑的动力表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