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十代索纳塔重回颜值巅峰 你愿意为其买单吗?

当现代放出全新十代索纳塔的官图时,不由得为之惊艳,那个曾经凭借流体雕塑设计备受赞誉的现代终于回来了。

整体造型采用快背式风格,一看便知是一款运动取向的中级车,和当年流体雕塑风格不同的是,并没有采用繁复的线条来表现动感。简单的线条却让你看到第一眼时就想到了“运动”两字。

当我看到新索纳塔前脸时,我脑海中突然出现了留着车把式胡子的英国绅士的面庞,那条连接两个雾灯区域的镀铬装饰线实在是太像胡须了。

前脸上还有一个隐藏的“彩蛋”,那两条由大灯引申出来的镀铬装饰条,并没有什么特别,直到他们被点亮时,你才会发现设计师的巧思,看来叫奥迪“灯厂”总是有人不服气。

一条强大的腰线穿过门的上部,越来越厚,因为它通向引人注目的尾灯设计。C字形状的尾灯向上延伸并进入行李箱,一条灯带又将两个C字连接,这种设计足够独特,有点思域和S90的结合体。

根据官方介绍,全新索纳塔针对车身尺寸方面进行升级,其中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45mm和25mm,高度降低30mm,轴距增加35mm。没有大到夸张,不知道国产的时候会不会加长,我还是挺喜欢这个线条,希望别像东标对待新508一样,自以为是的修改,破坏了原有的味道。

内饰的设计也有着巨大的变化,看上去简约且时尚,浅棕色和黑色的搭配也颇有几分豪华的味道,液晶大屏、按键式排挡,一切都看起来不错。如果要找槽点的话,我就想问问那个奇怪造型的方向盘是什么鬼?

可惜现代没有提供更多的信息,对于动力、配置等,都还不清楚,看着这运动的设计,还是希望现代能给配上一款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吧,想想菲斯塔的加速度,当大哥的慢了,好意思吗?

提起索纳塔,印象最深的还是当年凭借流体雕塑设计理念一炮而红的“索八”,一改那个时代中级车的稳重商务风格,线条流畅动感,视觉冲击力强,再加上当尚属高档货的全景天窗,一下就成了爆款车,成为北京现代品牌提升的爆发点。

后续的索纳塔设计风格逐渐走向平庸,而北现也放缓了前进的步伐,如朴树歌词中所唱“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 失掉所有方向。”

索纳塔的陨落只是北现过去危机的一个缩影,从2011年到2016年,持续六年的高速增长,给了北现骄傲的资本,但也带来了惰性,这些年不论是品牌还是产品力都提升有限。

2018年,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为79万辆,虽然同比小幅增长0.7%,但和90万辆的目标还相差11万辆。除了之前中韩关系的影响外,品牌和产品竞争力不足的问题得以放大,现代原本主打的“高性价比”策略,在自主品牌日益崛起后,已经缺乏了足够的吸引力。而且途胜的召回事件,也打击了客户对其品牌的信任度。

好在菲斯塔的成功也给北现带来了希望,上市第一个月销量达到6688辆,11月销量迅速攀升到8063辆,12月份已经突破万辆大关。

动感而且个性的设计使菲斯塔成功收获了消费者的关注,更重要的是那台达到204匹马力的1.6T发动机,使他有了说话的资本。

事实上,在全球范围内,现代品牌早已不再是性价比和廉价品牌,从氢能源燃料电池、纯电动汽车、新能源混动汽车,现代的技术实力都不输于我们印象中的那些强势品牌。只是这些年来,“性价比”的形象,牢牢的绑住了现代汽车。

只有加快新车型导入和技术优势强化,才能打造一个新的品牌形象,不论是传统动力还是新能源,都能帮助现代摘掉“性价比”的帽子。

十代索纳塔已经在感官上让我们为之一新,如果其在技术层面也能有大的升级,也许能再一次引领现代汽车的强劲复苏,一切都要等北现给我们答案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