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万主流轿车选谁好?一键帮你搞清楚

十年前销量榜,雅阁、帕萨特就是当时最好卖的 B 级车,到了 2019 情况依旧,看着 1 月份销量榜单,排好 20 万级别主流轿车的 13 款车型,回头一看,还是些再熟悉不过的 B 级车,意料之外掉队的只有蒙迪欧。

当然其中也混进了几个新面孔,奥迪 A3、红旗 H5、ATS-L 在这个价位里都卖得不错。究竟雅阁、帕萨特是如何长期占领 20 万级别市场的?新面孔又有什么实力抢占市场?我们一个个来说。

本田雅阁

雅阁能长期保持高销量,第一要素真的是口碑做得好,机械水平,稳定性,保值率,从来没掉过链子,不过它的静音也一直不在线,即使来到了第十代车型也毫无进步,底盘噪音一样大。好的是 1.5T 发动机性能很好,混动系统的 NVH 进步明显,驾驶还是比同级很多车型有乐趣。要一辆好开,稳定的 B 级车,雅阁还是首选。

大众帕萨特

帕萨特虽然差不多每年都有一个新款,可本质并没有什么变化,依然没用上 MQB 平台,只是用了一些 MQB 的配件,严格来说是比迈腾落后了半代的。但如果说真实表现,那其实差多远,动力 NVH、底盘隔音,行驶稳定性都比日系的对手好。只是座椅,储物,配置做得不如日本车贴心,保养维护费用相对又高一点。它是适合那些喜欢大众稳重的设计,喜欢德国车质感,又经常跑高速的人。

大众迈腾

B 级车的真正销量冠军是帕萨特才对,因为迈腾本质就是欧洲版现款帕萨特,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两个 " 帕萨特 " 加起来销量绝对比雅阁高。而迈腾的优势是它的平台比帕萨特新,细节上比帕萨特更完善,市场优惠大。相比同级大部分对手,动力体验好,底盘有高级感。如果要便宜买一个 B 级车,1.4T 的迈腾是个不错的选择。

别克君威

君威之前是一个有欧洲味的操控好手,而这一代的君威却成了一台典型的家庭用车,驾驶没有了以前的风采,转向和底盘都弱化了,底盘隔音比上代车型差了一个档次,车厢异响多。唯一好的是后排空间宽裕了很多,性价比更出色,油耗也比以前有进步。这一代的君威少了点机械上的魅力,就是一个开起来还不错,性价比高的家用车,适合那些不喜欢日系又要性价比的人。

雪佛兰迈锐宝

要说驾驶的好感度,新款迈锐宝 XL 绝对超过君威,2.0T 配 9AT 的动力响应快,加速强,转向轻又紧,底盘虽然都嘈,但人家扎实感比君威要好,而更关键的是雪佛龙的优惠更大,性价比更突出,只是现在迈锐宝 XL 刚刚改款,要过一段时间优惠才能回到从前,建议大家等等再出手。如果等不了,经典迈锐宝 13 万就要 B 级车啦,舒适性配置还有 B 级车水准,而且刚刚停产,买一台少一台,迟点可以做情怀车啊。

丰田凯美瑞

新一代凯美瑞整个调性跟之前的凯美瑞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竟然玩起操控来,转向和底盘动作都快了很多,整个车开起来确实是很精神的,设计也年轻许多,一改过去的油腻。可是底盘隔音略有退步,动力的 NVH 做得一般,2.5L+8AT 的车型动力不够顺,骨子里舒适和操控都没有做得很到位,本质还是中庸的。如果要买凯美瑞,我建议要不买 2.0L,要不买混动的版本,2.5L 的 8AT 体验一般。

日产天籁

虽然加速 7 秒破百,但依然没有改变其油腻的个性,转向底盘座椅都不会让你有丝毫激烈驾驶的冲动,一切都是之前舒适取向的设计,沙发般的座椅乘坐起来还是那么的舒服。不好的是,新天籁的内饰粗糙,设计套路化,按键没有任何包装,略显廉价。相比凯美瑞和雅阁,天籁对舒适的照顾更全面,但又少了一点高级感,驾驶体验不如对手,总体来说还是一台舒适偏科的家庭用车。我在想可以买天籁的人就没有几个会买 2.0T 的,它的调性 2.0L 足矣。

大众凌渡

曾经段子满天飞的宽体轿跑,说真如果不吹什么宽体的东西,凌渡还是一辆好车来的,给你十足的大众味,底盘动力都好,车身比例有点轿跑味,还有 2.0T 的动力可以带你飞。当然,这特性高尔夫都可以做到,只是高尔夫却了一个屁股,而凌渡就能补上这个空缺,做一台符合国人喜欢的三厢 A+ 级轿车。

奥迪 A3

20 万你可以一台正儿八经的 B 级车,也可以选一辆豪华品牌的 A 级车小车。这两种车有何差异呢?奥迪 A3 的底盘舒适性,静谧感,驾驶体验确实能胜过很多同价位的 B 级车,但不足是 20 左右的 A3 配置实在比较斋,空间紧凑,保养维护费用也要高一些。如果想把生活过得精致点,A3 还是极具性价比的选择,起码它的体验还挺有豪车的感觉,没有奔驰 A 和沃尔沃 V40 那种廉价感。

马自达阿特兹

马自达的所有特性都在阿特兹上发扬光大,B 级车里最好的驾驶体验,B 级车里最难受的后排,不接受反驳。好的是新款阿特兹的隔音有了巨大的进步,底盘滤震也更舒服,整体完善性高了很多。只是担心它的稳定性不够好,会有一些小问题。总之喜欢驾驶的人买它准不会后悔,不用做后排的人都会怒赞它。

红旗 H5

红旗版的阿特兹,用了阿特兹的架构,却磨灭了阿特兹的特性,转向悬挂软又虚,不舒服又不操控,唯一卖点是它车头那面红旗,这样的车还能卖得不错,说明红旗这个品牌还有号召力的,如果一汽真肯用心正向去为他开发点产品,绝对有市场。

斯柯达速派

斯柯达廉价版的迈腾,主要廉价的地方在用料,内饰比迈腾要硬一些。但开起来,坐起来各种体验都不比迈腾差。主要差的是品牌的知名度,斯柯达在国内有些人还以为是自主品牌,跟迈腾的差价也就一万多。选择斯柯达的人真的要足够低调才行。

凯迪拉克 ATS-L

现在买个 ATS-L 可能比买个凯美瑞还便宜,市场终端价 19 万多还给你加配很多配置。值不值呢?要说动力,配置,静音真比很多 B 级车好,豪华质感是有的。但驾驶层面呢?ATS-L 虽说当时宣传经常说对标宝马 3,但真实拐起弯来还是觉得有点沉重,开着它就不想拐弯。而且变速箱质量问题,油耗,保值率,维护费用等问题。ATS-L 质感是不错的,就是用起来比较多需要担心的事,不适合处女座用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