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车辆撞死行人怎么判决

现在随着科技发展越来越迅速,无人驾驶成为一种新的出行趋势,但是在早之前就有人担心过无人驾驶的安全问题。更何况现在的技术还没有那么的成熟万一出了交通事故到底谁负责?

在2018年3月,Uber(优步)正在进行自动驾驶测试的车辆撞上行人,致行人死亡,这也是全球首例自动驾驶车辆撞死行人的案件。近日美国一名检察官宣布判决:优步将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事故发生在晚上,当时搭载了Uber自动驾驶系统的测试车正在以70km/h的速度行驶,行驶中不幸与推着自行车过马路的49岁女子伊莱恩·赫兹伯格(Elaine Herzberg)相撞,导致该女子身亡。警方调查后称,当车辆进行自动驾驶时,车上负责安全的司机拉斐尔·巴斯克斯(Rafael Vasquez)正在用手机观看电视节目,未对车辆进行有效的监管,导致发生事故。

据悉,驾驶员拉斐尔可能会面临过失杀人的指控,但警方会不会对拉斐尔提起诉讼还不得而知。至于Uber,检察官表示并没有理由对Uber公司进行判罚。目前,Uber称会在自动驾驶测试车辆上配备两名员工,并对这些员工进行更严格的监控,去年该公司还表示,已经对车辆的自动驾驶软件进行了优化,但事实上该起事故也引起了自动驾驶在法律层面令人担忧的现状。

在现阶段技术还不够成熟的时候,不要拿人的生命来做测试,更不能把测试人员的过失推到机器身上。否则,本来该是给人们的出行带来方便的工具就已经变成了威胁潜在行人安全隐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