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比奔驰地位高,国内卖不动,别车换几代它却开不坏,不足30万

国外比奔驰地位高,国内卖不动,别车换几代它却开不坏,不足30万

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中谁最受欢迎,谁卖得最好,那要看这款车够不够分量,有没有地位了,在20万以内的轿车领域中,大众和日系三巨头无疑是最有地位,销量是此消彼长、相互追赶;在20万以内的SUV领域中,国产品牌占有比例最高,越来越受到国人追捧,很多合资品牌都拿它们不得;不过在豪华车市场中德系却是一家独大,其他品牌靠近不得,以奔驰、宝马、奥迪为首的BBA品牌无论是在轿车还是SUV中都扮演着扛把子的角色,其他豪华品牌根本无法与之匹敌,而在豪华中型SUV市场中表现的也尤为激烈。

如今消费者消费能力不断升级,选车用车的档次都逐渐瞄向了豪华车型上,尤其是对豪华中型SUV需求越来越大。不过奔驰、宝马和奥迪在国内的地位实在太高了,消费者购买倾向自然而然的都从它们之中去选择,这也就造成了“BBA吃肉、其他品牌喝汤”的单一局面。在去年奥迪和宝马相继对Q5和X3进行了换代升级,日产豪华品牌英菲尼迪也进行了全新打造,再加上其他品牌在营销策略上的转变,大家都使出浑身解数来提高自己的销量。

不过几家欢喜几家愁,比如本田豪华品牌讴歌旗下的一款的中型SUV-RDX,它在国外卖得风风光,比奔驰GLC、奥迪Q5和宝马X3卖得都要好,地位比奔驰还高,不过首次登陆中国明显水土不服,遭遇了滑铁卢,论品质它不比BBA差,耐用性更不用提,别人家就是更新几代,它都未必能开坏,如今很多地方普遍优惠3万以上,不足30万却卖不动。

讴歌这个品牌在国内本来就很稀少,RDX的外观设计也同样令人稀罕,回头率远比BBA要高。首先就是它的前脸特别吸引人,映入眼帘的是它标志性的五边形前格栅,线条锋利,进气栅内采用星钻式设计非常吸引人的眼球,中间硕大的品牌LOGO便是度极高。矩阵式LED大灯组与进气格栅相得益彰,整个前脸更像是融合本田设计语言的美国车。

侧面车身设计比例足够的协调优雅,车身线条层次丰富极具张力,在车身尺寸上在同级别中也占有一定的优势,长宽高分别为:4752/1926/1668mm,比宝马X3和奔驰GLC要长,不过2750mm的轴距在同级别中表现中规中矩,牺牲了一部分车内空间。尾部的尾灯设计相比前大灯更加的犀利,回镖式尾灯是新一代本田车的家族式设计,在雅阁和思域身上都有体现。下方双边单出粗壮的排气管设计,彰显了强劲的动力,很气势。

内饰设计非常的独特有个性,采用了飞机驾驶舱式的风格,辅以悬浮式中控台和中控屏幕,营造出了豪华的视觉效果。三幅式方向盘造型漂亮,握感也很不错;在做工用料上,也对得起豪华这个词。从扶手箱开始,一直延伸到手头箱,再到两边的门板都是宽大舒适的真皮包裹。整个中控按键的做得比较细腻,缝线也很精致。

动力上RDX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上一代3.0L和3.5L大排量自吸发动机,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65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动力上更加迅猛,在同级别中处于主流水平,并匹配了同级别最先进、挡位最多的10AT手自一体变速箱,升档降档平顺积极,并且比双离合要稳定耐用的多。中高配车型并搭载SH-AWD全时四驱系统,更能体验到RDX的精髓。

​讴歌RDX不论在外观设计、内饰配置还是在技术和品质上丝毫不输热销的BBA车型,只不过在国内上市时间较短、品牌影响力较弱,在加上优惠幅度较小,暂时没有打开销量,如果适时改变营销策略,相信这款豪华中型SUV会慢慢被国人所认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