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停放的车辆重新使用时,注意油液的检查和更换

长期停放车辆的保养技巧

(1)防轮胎变形

汽车停驶以后,汽车质量由4个轮胎接触地面的部位承受,从而造成接触部位受压收缩变形。汽车停驶时间越长,变形部位越不易恢复,使轮胎四周的质量分布发生变化,滚动半径不均匀,造成轮胎不平衡。一旦汽车进入高速行驶后,就会发生车身振动,不仅影响乘车的舒适性,加速轮胎的磨损,还带来不安全的因素。

(2)汽车电子元件防潮

汽车上的电子元件及联接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要防水、防潮和防腐蚀,否则就会引发故障。对于停驶车辆的电子元件或插线接头,受潮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并且停驶时间越长,发生故障的概率就越高。

(3)防日晒

汽车长时间不用时应存放在车库或室内停车场内,这样可不受外界气候的影响。如果没有这个条件,至少也要给汽车罩上汽车罩。要选择厚及多层的汽车罩,这样就可有效地减少阳光对漆面的影响。因为强烈的阳光照射能使漆面缓慢地褪色并且促使汽车零件中的乙烯基、皮革和橡胶的迅速老化。另外,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汽车罩,并且大小要合适,否则车罩在风的吹动下与车身来回摩擦,其结果如同给汽车罩上了一层砂纸,而且在不停地打磨。

(4)重新使用注意事项

长期停放的车辆重新使用时,注意油液的检查和更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