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说5000公里换一次机油,究竟合不合理?老车主说了实话!

当代人买车非常注重汽车的配置,特别是在相同的中高型车内进行选择的话,大部分车主就会选择配置较高的车子。还有一部分车主会选择自己改装上自己中意的配置,例如音响,后排显示屏等等,这些也都根据车主的喜好来选择。同时,车主在给车子加机油的时候也要注意。

众所周知,汽车的汽油有三种,分别是矿物机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但是这三种机油也有不一样的品质。但4s店建议车主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到底准不准确呢?驾驶经验丰富的司机一般都会说,这种更换标准其实是不准确的。4s店说5000公里换一次机油,究竟合不合理?老车主说了实话!

但是,对不同的机油来说,他们的更换周期也是不一样的,车主们更换机油要根据机油的种类来选择。通常,矿物机油在车子行驶5000公里左右进行更换即可,但半合成机油通常在7500公里进行更换,然而,全合成机油完全可以在10000公里进行更换,这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是,车主们要根据车子行驶的具体情况来更换机油。如果,车子经常在平坦、顺畅的路上行驶,不经常碰到交通堵塞,可以增加更换汽油的里程。但是相反的,如果经常在车子在路况不好的情形下行驶,那么车子更换机油的里程相应的进行减少。

所以,4s店所建议的每5000公里换一次机油是非常不准确的,因为这个建议针对的是矿物机油,但对其他机油来说,比如半合成油或者是全合成油的话,5000公里更换机油就是在浪费。但是,那为什么很多4S店会建议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呢,其实理由也很明显,相信车主们应该都略有了解。

事实上,对于4S店来说,盈利是首要任务。但是现在汽车的价格越来越公开透明,卖车的利润并没有很多。所以,4S店只好从车子的后期维护中来赚钱。想必大家也都明白,在4S店保养要比在外面的保养贵很多,但是很多车主也不得不在4S店内进行保养,因为如果不在4S店保养的话后期出现问题4S店就不会再管了。比如换机油,车主换的越频繁,4S店赚的钱就越多了。

所以,4S店说5000公里换一次机油,究竟合不合理,相信车主们应该都非常清楚了,而老车主也是说了实话,这完全是4S店的“套路”。知道这点后,车主们平时去4S店保养的时候就要多一个心眼了,尤其是要换机油,有些4S店的修车师傅往往会提前建议车主换机油,车主们不要轻易就相信了,那样就得不偿失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