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的福音!没有离合的手动挡,五菱宏光S3自动离合版上市!

在汽车界只要提到“秋名山”这三个字,你一定会想到这个神车,传说在秋名山,它就是霸主,甚至很多跑车一听到它的名字就胆怯了,漂移、飙车、拉货、越野、这个神车无所不能。相信你已经知道这个神车是谁了,当然是五菱宏光。你可以秒天秒地秒空气,但是你没法秒五菱宏光,五菱宏光的传说还在继续。

从销量上就可以看出来,五菱宏光是MPV领域当之无愧的霸主,据统计五菱宏光上市7年,销量已经突破400万辆,也是近年来中国销量最高的乘用车,即使是在中国车市低潮的2018年,五菱宏光的累计销量也有365748辆,无疑是中国的销量之王。

本来五菱宏光可以凭借着多年累积的经验和神车的美誉作为资本安心的当MPV中的大哥,但是五菱宏光不甘心只做个与世无争的大哥,所以就在去年推车了全新SUV车型——S3,势要在SUV领域干出一番大事。

日前,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五菱宏光S3自动离合版正式上市。新车此次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为6.88万元-7.68万元,自动离合版车型最大的特点是在手动挡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套来自舍弗勒的自动换挡机构,以实现更简洁的驾驶操作。

作为一款新增车型,新车的外观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车头工字型样式的前格栅相比宏光车型尺寸要更大,更具立体感,两侧多边形的前雾灯凸显不错的视觉效果。较高的离地间隙、黑色前保险杠和侧裙更显年轻运动,标配规格205/65 R16的锦湖牌轮胎,主打舒适和静音,制动型式为前后盘刹,车尾圆润饱满,悬浮型车顶则是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

内饰方面,五菱宏光S3的内饰一看就经过精心设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看上去造型时尚,内饰设计简单明了,黑棕双色的搭配较好的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中控屏下方的石英钟是一个亮点,11英寸的电子仪表盘显示清晰易读,8英寸悬浮中控屏各功能区面积很大,操作简单,还支持安卓手机的互联功能。

空间座椅方面,五菱宏光S3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mm*1735mm*1790mm,其轴距达到了2800mm,五菱宏光S3采用的是2+2+3的7座布局,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并配备了单独的扶手,第三排座椅的头枕和安全带配备都比较齐全,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空间利用率较高,后备箱隔板下面还有一个不小的储物槽,满足日常使用不在话下。

配置方面,豪华车型上有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四探头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和定速巡航等功能。此外像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LED日间行车灯也均有配备。

动力方面,五菱宏光S3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马力,峰值扭矩为147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新车型最值得一说的就是S3在手动档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套来自舍弗勒的自动换档机构,这样一来减少了油离配合的麻烦,堵车的时候也不会那么糟心了,而且又比自动挡多了换挡的乐趣。

写在最后五菱宏光S3新车既保留了手动挡的乐趣,又兼顾了堵车的舒适感,这无疑是这新车最大的卖点,另外S3是一台货真价实的中型SUV,而且也仅仅需要六万多,可以说性价比真的无敌高,同时五菱宏光的质量也是不用担心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