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打实的安全感,XC60降价到底值不值得买?

回望2018年,沃尔沃已经实现了连续六年全球销量创纪录的成绩,其中xc60是这个成绩被后最大的功臣。它占据了沃尔沃销售量里的最多的数量,成为了同级别的车型里极具竞争力的车型之一。在2018年的8月份,其销量更是突破了1万辆的大关,这个数据足以说明其受欢迎的程度。

而在最近,xc60更是给出了5万元的优惠,那么到底xc60值不值得购买呢?

XC60的前脸沿袭了XC90的设计风格,宽大的进气格栅,内部二十一道竖向格栅犹如帕特农神庙的柱子,给人一种庄重的感觉,加上"雷神之锤"的前大灯造型,这两者结合在一起让前脸的北欧风格更明显。侧面也是典型的沃尔沃风格,腰线位置靠下,向内凹进去的造型很有力量感。此外,银色的侧裙也是整个侧面最吸睛的地方。

在内饰的配置上,依然是极简的北欧风式设计,看起来简单却不失精致。空调出风口上面的镀铬饰条看起来很上档次。座椅带有精致的缝线,质感十足。配置方面标配全景天窗、定速巡航、中控大屏,全系增配疲劳驾驶提醒,四驱版全系增配倒车影像,部分车型上面都带有液晶仪表、前排座椅记忆等。

在很多消费者的印象里,沃尔沃都是以安全著称的。作为一款重量级的中型SUV产品,自然沃尔沃在全新XC60上也大打安全牌。

根据沃尔沃官方提供的信息,全新XC60搭载有三项全球较领先的智能安全科技:在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中新增"紧急避让辅助功能"、"相向来车自动避让功能"和"带自动转向盲点监测功能"。这三大功能均是为避免碰撞事故发生,针对真实路况当中经常发生的事故开发的解决方案。

当车辆行驶速度处于50-100公里/小时区间时,如果前方发生突发状况、驾驶员需要转向避让,"紧急避让辅助功能"(City Safety with Steering Support)会启动,帮助驾驶员增加转向力,加强避让效果。

紧急避让辅助功能

当车速处于60-140公里/小时区间内,驾驶员无意中偏离车道,同时对面有来车时,"相向来车自动避让功能"(Oncoming Lane Mitigation)会开启,提供自动转向辅助,使车辆驶回自己的车道,避免事故发生。

相向来车自动避让功能

同样在车速处于60-140公里/小时区间,带自动转向盲点监测功能(BLIS with Steer Assist)会被激活,当驾驶员并线或无意中偏离车道时,如果后视镜盲区有车辆驶来,该系统会提供自动转向辅助,帮助车辆回到原车道。

带自动转向盲点监测功能

动力方面,T4和T5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将搭载2.0T低功率和高功率发动机,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90马力,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5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混动版车型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408马力,综合峰值扭矩则为640牛·米,全车采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最低配外都带有四驱系统。

沃尔沃XC60在二线豪华品牌SUV阵营中有自己的一套,而这个北欧的豪华车品牌也不负自己以安全著称的名声,安全性非常的高,并且自身的配置丰富,具备非常高的性价比,与XC90同样的动力系统更是一大优势。当前XC60的价格已经跌至二线阵营,绝对是值得购买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