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的正时皮带,一般多久需要更换一次?看完你就知道了!

现在的科技发展也是越来越快了,你说每天都会有一些新鲜的东西出来,所以说现在对于一些汽车的维修工作来说,也是减少了不少的麻烦。有一些车主他们就会认为自己的车只要一直开是不需要修理的,那么这就是大错特错了。如果对我们的车子没有定期的检查和保养的话,那么它的正式皮带就会给我们在后期的行驶中酿成大祸。其实汽车发动机的一个配气系统就是它的一个核心装备了,那么这个核心的装备就是正式皮带。他主要也是通过曲轴的一个转动,来确保汽车的进气和排气时间上的一个准确度,那么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看一看它的正时皮带要多久才能进行更换一次吧。

什么是正时皮带?

正时皮带是汽车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件,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由于正时皮带是橡胶类产品有一定的使用寿命,依据汽车品牌和车型的不同需要定期检查发动机正时皮带,并根据检查情况判定是否需要更换。通过上面的齿形槽连接着曲轴和凸轮轴。

我们知道发动机要平稳正常的工作,活塞的运动位置、气门的开启和关闭时刻、喷油和点火的时刻必须同步,而这正是通过正时皮带来完成的。对于正时皮带来说,具体需要多长时间更换一次,要根据不同型号的汽车来确定更换时间。这个替换周期都会在轿车的运用手册和修理手册中清楚地标明。单身也要根据你的日常用车情况来判断。

如果你的车子经常重负的话,对皮带的损伤也是很大的,那么就要在6到8万公里的时候进行检查,10万公里的时候就要更换一次了。而如果你生活的环境长期处于较低温度,特别是现在冬天,在极端低温下,橡胶老化速度会大幅加剧。因此如果在低温环境下,我们建议大家5万公里就换掉。我们日常在检查正时皮带的时,若看到正时皮带有硬度降低、磨蚀、纤维断裂、或者裂纹、裂缝的现象,这说明正时皮带已破损,我们需要及时更换正时皮带!

换正时皮带是个技术活,小编还是建议大家要找靠谱的店换,换完之后一定要校验正时皮带是不是安装好,另外若行驶中发生正式皮带断裂的情况必须要叫拖车来处理,不可以再打火继续行驶,以免发生拉缸的情况造成车辆大修。从保养做起维护正时皮带正常工作状况才是最重要的。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

正时皮带属于耗损品,而且正时皮带一旦断裂,凸轮轴当然不会照着正时运转,此时极有可能导致汽门与活塞撞击而造成严重毁损,这里建议车主对正时皮带做定期检查,正时皮带一定要依据原厂指定的里程或时间更换。尤其是在6万公里或者使用3年之后,如果出现上面两点就必须更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