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动挡的P、R、N、D、S、L分别是啥意思?记住这句口诀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在城市,自动挡汽车越来越多。一般情况下,自动挡汽车的自动变速档位分为P、R、N、D、S、L,这些字母到底是啥意思呢,这句口诀帮你记住。口诀便是:”P停丶R倒丶N空丶D走丶S飙丶L爬”。下面我们详细看看这句口诀的意思。

P代表的PARKING,就是停车档,车子在P档位时,变速器内部的停车制动装置会吧汽车的输出轴锁上,这样汽车就无法移动了。所以当你要完全让车子停下来,或者你要离开车辆前,记得使用P档位,并拉好手刹制动杆。

R是Reverse倒挡的意思,要注意的是,自动挡汽车并不能和手动挡那样半联动,所以倒车时油门别踩重了。

N是Neutral,就是空档。在车辆启动时,等红绿灯暂时停车的时候,用N档,在斜坡上挂N档要踩下刹车。在N档位,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的联动是切断状态,可以将手制动拉起,稍作休息。但下坡火高速行驶不应选择空挡滑行,这时候油泵没有工作,容易烧坏变速器。

D是Drive,前进档,这个档位应该是用的最多的,它就是1~4档,然后根据转速变速箱在这个档位会自己切换。一般的道路,都可以挂D档位行驶,驾车人只用操作车辆的油门踏板就行了。

S挡指的都是sport,也叫超车挡。想要超车的时候可以挂S档位,获得强劲的动力,这样的话可以实现快速超车,减少两车并排通行的时间。

L是low,相当于手动挡汽车的一、二档,可以在汽车下坡的时候使用,这样不用长时间踩着刹车,磨损刹车片,L档进行的是发动机制动。

P停丶R倒丶N空丶D走丶S飙丶L爬,新手记住这个口诀就会开自动挡汽车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