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家用的A级车,明锐和速腾,该怎么选?

斯柯达品牌在江浙一带还算比较知名,路上也经常看到,特别是明锐和速派。在二三线城市斯柯达就没那么流行了,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这个品牌,但是作为实用性A+级家轿的明锐,18年也售出了10万辆以上。

据调查,车主在选车时最喜欢拿明锐和速腾比较,这两款车算的上是自家兄弟,配置和价位都差不多,都出自大众旗下。那这两款车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价格上,相同配置下速腾一般要比明锐贵上个小一万,拿2018款1.6自动舒适速腾和2019款1.5自动豪华明锐相比,二者都有很大的优惠,但是裸车价明锐大概在11.2万左右,而速腾则要12.3万,差不多高出一万。

在配置上其实没什么大的差别,2019明锐采用了最新的1.5L发动机,速腾仍然是1.6L的 EA211发动机,明锐新发动机排量虽然降低了,但是动力还是稍好于EA211,可谓是既省了油又增加了动力。变速箱二者都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稳定可靠;在底盘上,明锐后悬架扭力梁非独立悬架,速腾则是多连杆独立悬架,这点速腾稍优,但是在A级车上,扭力梁经过调校后和独立悬架差距并不明显。各种安全配置上,两车差距也不大,不过明锐多了自动启停。

外观方面,明锐整体比速腾大了一点点,明锐算干练、速腾算壮实;速腾是大众系前脸,像小迈腾中规中矩,符合绝大多数审美,明锐竖中网也挺好看,分体大灯略显累赘;速腾和明锐屁股都算简约,明锐C子尾灯倒不如速腾尾灯好看,但整体还算不错。空间上,明锐拥有大掀背,大后备箱,平时家用特别方便,特别有孩子出入放小推车,购物郊游等特方便。

总的来说,明锐和速腾配置上不差上下,二者的选择纯看个人偏好,如果看中的是大众的品牌,将来在二手车市场保值一些,也不在意贵那么个一万,速腾非你莫属,如果注重实用性,喜欢大掀背,喜欢低调小品牌,明锐是明智之举。

另外,速腾和明锐都将推出新款,而主要的变化是外观,二车都做了很大的变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