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领航未来发展方向,新能源普及率在大幅提升!

从行业发展历程来看,新能源汽车总体发展趋势向好。新能源汽车就是使用新型技术研发出来使用新型能源的汽车,主要有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氢能源动力汽车和太阳能汽车等。由于其废气排放量对比低,对环保极为有益。政府方面也在大力推动新能源的发展,普及率在大幅提升。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正在形成全产业体系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除汽油、柴油以外的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的汽车,包括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氢能源动力汽车和太阳能汽车等。电动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过去其关注点都在于它的电池技术和能量控制技术、电力驱动与控制技术。 混合驱动系统是由两个或者多个不同的部件来组成汽车的驱动系统,车辆的行驶功率也是由不同的组件来组成的,所以混合动力汽车是有不同的形式。无论是通过节省汽油的方式,还是通过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技术,都在尽可能多地从一种燃料中提取更多能量。 混合动力汽车的优点在于采用混合动力后燃油经济性能高,而且行驶性能优越,油耗较低,而且可关停内燃机,由电池单独驱动,实现"零"排放。初级能源,如内燃机、燃料电池和电池很好的工作,但是不能有效地处理峰值功率或回收能源,因为他们放电和充电都十分缓慢。 与内燃机汽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相比,纯电动汽车的结构简单,而且驾驶操纵也较为简单。 在全世界都号召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新能源汽车将要取代传统的燃油汽车也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我们国产汽车处于世界前列的水平,北汽等就是代表性的汽车企业。 在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国,使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作为车用燃料等,其共同的特点就是采用各类技术,有效地降低汽车的能源消耗和尾气中有害物质的排放,从而降低汽车在使用过程中对环境的影响,可以说是广义上的新能源汽车。

从全球来看,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速第一,保有量是美国日本德国之和,占全球一半以上。其中,北汽新能源占据一定市场份额。北汽新能源在技术方面领先同行,旗下EMD3.0智能电控系统,是国内首家获得三电功能安全ASIL-C等级的电控系统,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我们有理由相信,新能源汽车这种具有耗能低、功率高、消费低等优势的车辆将很快普及全中国甚至全世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