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云晨报丨戴姆勒、宝马拟制定自动驾驶汽车行业标准 大众在德国建立电池回收厂

戴姆勒、宝马拟制定自动驾驶汽车行业标准

戴姆勒和宝马在上个月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双方管理层6日在日内瓦车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动驾驶汽车不断攀升的开发成本最终导致这两家公司联手,共同分担财务和工程研发方面的负担。

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行区正式启动

近日,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行区(首钢园)正式启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首钢集团、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石景山区经信委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现场。该运行区汇集了无人接驳、编队行驶、分时租赁、无人快递、无人清扫、无人配送、无人售卖、无人巡检这8种约20多辆无人车,将致力于打造成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行区。

大众全新纯电动车实拍! 续航达550km/年底亮相

海外汽车媒体曝光了一组大众全新纯电动车——I.D.NEO的路试谍照,该车将于今年底正式上市。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动力提供两种版本车型,普通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10kW,续航里程约为330km,高版本车型预计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续航里程或将达到550km。此外,新车提供快速充电功能,将电量充至80%仅需30分钟。

大众在德国建立电池回收厂 旨在实现废旧电池材料的再利用

据外媒报道,大众计划在德国萨尔茨吉特建立一家电池回收工厂。自2020年起,该工厂每年将接收近1200吨废旧车用级锂电池组。大众表示,锂、钴、锰、镍等贵金属或稀有金属原材料可被分离出来并用于制作新的蓄电池组。尽管大众在德国启用了该电池回收工厂,但其尚未决定是否在北美也设立对应的电池回收工作。毕竟,大众将于今年在北美市场推出奥迪e-tron电动车,并计划于明年再推出大众I.D. Crozz。鉴于平均驾驶循环,如今的锂电池组的预计使用寿命约为10年,相当于近15万英里的续航里程数。

Piëch Mark Zero电动车型亮相 充电五分钟后可恢复80%的电量

据外媒报道,Toni Piëch发布首款电动车型Piëch Mark Zero,该款车型结合了传统的跑车设计与创新型动力系统。该款车型的蓄电池组则实现了技术飞跃——充电5分钟,电量恢复近80%,目前尚不清楚该款技术的明细,但在充电时不会出现电池过热等常见问题。该公司的电池合作方和充电合作方分别为Desten Group和Qingdao TGOOD Electric Co.。Toni Piëch公司尚未发布Piëch Mark Zero的售价,但该款车型的产量较小,而技术含量很高,预计其售价高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