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锐宝XL新车上市,不以排量论英雄, B级车搭载1.3T三缸发动机?

随着国家对燃油车能耗和排放的要求日趋严格,为了满足未来法规的限制,缩小排量和减少气缸数似乎成为了开发新发动机的主流方向之一。当其它竞争对手还在配备1.4T或1.5T发动机的时候,上汽通用将最新的Ecotec 1.3T三缸发动机搭载到了新款迈锐宝XL上。更小的排量虽然能够在节能方面获得一定的优势

日前,雪佛兰迈锐宝XL 535T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5.49-17.49万元。现款雪佛兰迈锐宝XL 550T(搭载2.0T发动机)车型共有三款,而此次新推出的三款535T车型均搭载1.3T三缸发动机,同时匹配CVT变速箱,新车排放可以达到国VI标准

新车的外观与中期改款后的迈锐宝XL保持一致,外观给人第一眼的感觉就是变得更加运动了,前脸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中网格栅,配合造型修长的LED大灯,视觉效果十分犀利;值得一提的是,Redline版本还采用了黑色的雪佛兰标识,显得很有个性,看上去更富运动感。

车身侧面的变化并不是很大,溜背式的造型依然很有运动范儿,后视镜和18英寸轮圈都采用了黑红搭配的双色涂装,普通版车型配备了银色的轮圈,而Redline版则为带有红色点缀的黑色轮圈,有一些改装车的感觉,应该会比较讨那些追求个性的年轻人的喜欢。

新款车型的车身尺寸相比老款有了细微的变化,长度和高度分别比老款530T增加了10mm和6mm,宽度和轴距则没有变化。外部配置方面,新款迈锐宝XL锐联版的配置与老款530T高配车型看齐,另外前大灯光源由此前的氙气大灯升级到了LED大灯。

尾灯内部经过重新设计,车尾变化最明显的地方就是尾灯和排气了,横向双“Y”形的尾灯要比老款车型好看不少。底部护板采用与车身不同材质设计,配以双边共两出式梯形排气管,看着更有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实在不敢恭维,新款和现款2.0T车型也保持一致,不过我觉得新款迈锐宝XL也不需要怎么改变,因为无论是在设计感上,还是在做工用料 都跟一台8万块的国产车内饰差不多.可能还没一台10万块的吉利GL内饰来得豪华。

外观改动不大,动力引起争议

动力方面,雪佛兰迈锐宝XL 535T车型搭载了一款1.3T三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新车排放可达国VI排放标准。传动方面,新车匹配CVT无极变速箱,

编辑点评:实属无奈之举,或只为拉低价格

一台B级车搭载1.3T三缸发动机 迈锐宝XL到底斗不斗?动力够不够?此次改款迈锐宝XL最大的争议点就在于这款1.3T的三缸发动机。虽然三缸发动机已经推出市场多年,但一直以来也都只在一些入门级车型或者A级定位的产品上搭载。这意味着未来主流B级车或将逐渐被三缸发动机取代,另外一方面也意味着新款迈锐宝XL的价格会得到进一步下探,或许这也是通用之所以让该车用上三缸发动机的原因,想要以此来提升迈锐宝萎靡不振的销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