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长超4.9米的迈锐宝XL,换装三缸1.3T动力和CVT变速箱

本文为汽车爱卿原创作品,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年轻人第一台车需具备哪些条件?高颜值,够大气,省油,高性价比,同时具备这四个标签的车型才算合格,本田雅阁,马自达阿特兹,现代菲斯塔,大众凌渡都能成为候选车型,而丰田凯美瑞,别克君越,福特蒙迪欧这三款车难以入围年轻人第一台车,不是高低配车型的配置悬殊大,就是油耗高,总之选择合适的车是非常重要。

就在3月4日,上汽通用雪佛兰发布了迈锐宝XL的535T车型,取代老款XL的530T车型,售价区间进一步下探,为15.49万-17.49万元,很明显这车顶配比乞丐版凯美瑞还廉价,再次击破合资B级轿车的底线,有望走屌丝三宝之一迈锐宝的老路,价格亲民这一点已经让迈锐宝XL的一只脚迈进年轻人第一台车的门槛。

那么第二只脚迈进门槛,自然是取决于它的产品力。新款535T车型和去年12月份上市的中期改款车型的设计语言相似,采用大量的运动元素来展示整车年轻活力。同时535T车型放弃了老款530T车型的动力搭配,将排放提升至符合国六b标准,这种内外革新的做法颇具诚意。

相比于530T车型,535T车型的变化在于前脸格栅进行全新设计,内部中网除了用银色镀铬装饰,还有550T车型的Redline全黑设计,侧身也有黑色带红色点缀的轮毂供选,尾部内凹的造型配上Y型的尾灯,档次感十足,也看出雪佛兰迈锐宝XL在运动路线上越走越远。

新款535T车型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33/1854/1476mm,长度上比530T长出10mm,高度也增加了6mm,宽度和轴距都未变,2829mm的轴距在B级轿车中依旧有较大优势。

唯独没变的是内饰设计,和老款530T车型完全一样,安全性配置全系一致,该有的6气囊,胎压监测,ESP和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等功能都配齐全,同时还升级了中控大屏的智能系统,高德地图,手机映射和语音识别功能也是标配。

既然主打年轻人驾驶,迈锐宝XL的535T车型的动力系统综合表现至关重要。这车取消了530T的1.5T动力,换上了一台3缸的1.3T发动机,是雪佛兰第八代Ecotec技术,减少0.2L排量之后的雪佛兰XL动力表现竟然出乎意料,最大功率为16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40牛米,带动长近5米的XL完全没问题,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也仅5.8L,符合省油的理念。

传动方面,也从原先的6AT变成了CVT无级变速箱,能够模拟出7个档位(包括手动挡模式),平顺性大大提高。但这车的三缸设计或许要成为消费者的芥蒂,三缸机的抖动异响始终是它难以磨灭的缺陷,以及CVT变速箱的换挡顿挫也是难免的。

原本未中期改款的雪佛兰迈锐宝XL的造型就已经足够年轻运动了,而改款后的车型更加年轻化,在打造颜值方面,迈锐宝XL比日系车更有话语权,原本1.5T动力油耗高,如今换上1.3T动力油耗也降下来了,而性价比一直都是迈锐宝系列轿车的优势,顶配比乞丐版凯美瑞还廉价,各方面都符合年轻人第一台车的标准,你喜欢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