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回解放前!这款BBA良心SUV,绝对卖一辆少一辆!

2018年,奥迪再次以66万台的成绩登顶中国豪华车销量排行榜第一,显示出无可比拟的王者气质。不过,受到非议的是,很多人认为奥迪销量增加多半靠的是价格战,而不是产品力的提升。

的确,多年来奥迪的打法一直走“年底大冲关”的模式。当宝马和奔驰的销量与其差距甚大时,奥迪会适度减少优惠,以提升利润率。而当竞品咬得很近甚至要超过自己时,奥迪则会在年底的最后俩月在价格上来一次“火力全开”,通过短时间的大幅度降价来冲击销量。

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奥迪Q3正面临着换代和车市寒冬的双重压力,日前终端价格已经跌破19万,对于众多消费者来说,绝对是抄底的最佳时期。

这一代奥迪Q3,2011年问世,2013年国产,已经做过了6个年头,无论是产品颜值,科技配置还是空间布局已经显得有点落后。但好在颜值和做工在线,对得起车头的奥迪标志。

从外观来看,Q3秉承了奥迪的家族设计,看起来好似缩小版老款奥迪Q5,细节设计有新意,整车线条流畅。车身尾部,LED尾灯采用了更犀利的三角形造型,组合车灯的显示效果同样出色,特别是尾灯的设计,成为Q3特别标志。

车身尺寸方面,Q3长宽高分别为4398/1841/1591mm,轴距2603mm。后排空间只能用够用来形容,而且后排中央凸起也比较高,好在乘坐空间不是这类讨小的SUV所看重的部分。

内饰方面,这一套内饰Q3已经用了不少年头,看着难免有些过时。不过好在用料以及做工上都做得不错,能摸到的大部分地方都采用了软性材质覆盖,按键、旋钮的手感也同样出色,拥有着豪华品牌该有的水平。

全系标配的7英寸中控屏搭载了奥迪最新的MMI车载系统,不仅显示清晰,容易上手,还能实现3D导航和多媒体娱乐功能。不过,Q3全系都没有全液晶仪表盘,现款车型上使用的仪表盘为传统指针,行车电脑为黑白风格,很掉档次。

值得一提的是,Q3一个亮点是车内自动空调,可根据阳光强弱自动进行温度调节,也可以分别预先设定驾驶员侧和副驾驶员侧温度,这里要给个好评。

配置方面,Q3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发动机启停、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动后备箱、电动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不同车型,还配备了无钥匙启动/进入、全景天窗、Bose音响、LED大灯等,完全可以满足日常行车的需要。

动力方面,Q3搭载了1.4T和2.0T动力总成,其中2.0T车型采用第三代EA888发动机,高功版本最大功率162 kW,最大扭矩350 N·m,与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油门调校较为灵敏,稍微深踩就能感受到畅快的提速感。制动踏板给人很硬的感觉,刹车需要更多的力气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四连杆独立悬架的搭配表现出色,在日常驾驶中十分舒适,路面的细碎颠簸可以很好的吸收,在悬架的中后段又能提供足够的支撑性,所以在高速过弯时车身的侧倾控制良好。

总体来说,这一代奥迪Q3已进入产品生命周期末年,终端给出大幅度优惠,最高降价接近10万,性价比十分突出。喜欢的朋友可以前往4S店试驾,再决定是否购买?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